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 深雨1/4 Chapter 6

※2015黄少天生日贺。

※喰种paro,abo,短篇,私设共ooc齐飞,慎入。

※Alpha搜查官喻文州x Omega喰种黄少天

※相关CP:王叶(AO),周江(AB),双鬼(AA)

-----------------------------------------------------

Chapter 6. Spark(火花)

“卧槽你还真是无时无刻不挂着耳机!”

黄少天从房顶上跳下来,站在黑暗的角落闭目养神的少年甚至没有察觉,直到被黄少天一把扯掉了耳机,才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这个家伙,不说话的时候还真的是神不知鬼不觉……」

其实刘小别已经在数次的较量中察觉到了,黄少天根本不愿与他缠斗,要么速战速决,要么利用地形迅速的甩脱自己。他对剑圣发起的挑战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目标,因为眼下的自己与夜雨声烦在实力上仍存在差距。

“做事的时候会摘掉。”刘小别将耳机团起来塞进上衣口袋,尖锐的羽赫瞬间便穿透了那扇木门,紧跟着抬脚一踢,那块已经千疮百孔的门板便应声倒地。刘小别闪身进了屋内,而黄少天跟在他身后,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空旷的街道。

夜风飒飒,滚烫的空气在流动中降低了温度。街灯的暖光照不到这一片区域,黑暗笼罩了这座像是被世界遗弃的建筑。

黄少天没有在意,这样的环境他已经住了两年,此刻看不出半点不寻常的因素,于是呱呱不停的嘴又开始作乱:“王杰希把纸条藏在那包食物里,这招真是有够无聊的。还有!微草的咖啡真的很难喝!你告诉他下次再有这种事儿可别再送我咖啡粉了。”

刘小别没理他,也许是根本没听,只是走到酒吧舞池挂着两把吉他的那面装饰墙前,黄少天会意,蹬着相邻的墙体借力,羽赫在空中展开,流转着蓝紫色暗光如闪电般刺入墙体。

「好强!」

刘小别不由地暗叹。这面墙的厚度已经到达了轻叩时无法发现背后中空的程度,然而在黄少天的攻击下却显得十分脆弱,而那倒塌的轰鸣更显得像是弱者的悲泣。

“打开密道的方式很复杂,江波涛操作了一遍,很抱歉我没能学会,只好判断了密道所处的方位选择墙壁进行强突。所以如果他提前布置了守卫的人,这下该是完全惊动了。”

刘小别的语气有些不符合他一贯作风的诚恳,黄少天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难得的没有接话,刘小别跟在他身后进入幽长的石道,借助壁灯可以清晰的看到黄少天稍稍弓起的脊背被T恤勾勒出的精瘦轮廓,显然他处于高度警觉的状态中。

而他不知道的是,大约九个小时之前,黄少天同样站在Samsara,只是手中的利剑却是指着这间酒吧的主人。

 

“打扰了。”

戴着朋克风格棒球帽的少年推门进来,带起叮铃铛铛一阵响声,黄少天手中的冰雨剑几乎是立刻就消失在空气中。

江波涛不着痕迹地呼了口气,回头正看到少年低下头揪掉耳朵上挂着的耳机。

「来的太巧了。」

如若不然,江波涛当真不知道自己面对盛怒的黄少天会有几成胜算。毕竟独自一人和黄少天住在酒吧来降低他的戒备的方式,本来就是一把双刃剑。

“江店长好。”来人摘了帽子走过来。江波涛冲他笑了笑,依旧是与平日里相差无几的表情,倒是黄少天站起来拨开有些碍事的刘海,突地往后弹了一步,口中的唠叨同时开始。

“卧槽怎么是你!今天忙着呢没功夫陪你PK!微草的家伙果然太碍眼了!”黄少天说完翻了个白眼。

刘小别。

这家伙就算不是微草的人,他也一千万个不想看到。老实说这个少年在与他同辈的孩子中的确是翘楚,对速度型羽赫的运用也更加敏捷,比黄少天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经验尚浅,心性未定,想要挑战剑圣却还显得单薄无力。

所以这样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在黄少天看来十分不知好歹,面对他的邀战自然也没什么好态度,只当他又找上门来挑战,想赶紧打发了去。

他满心地不耐烦,却也是未曾想到这个一向倔强的刘小别却有些拘束的喊了他一声,语气已经不单单是无奈,根本是有些无语。

“黄少……”刘小别的视线从黄少天游到了江波涛身上:“我是来找江店长取面具的。”

“哦哦哦你早说啊!没我什么事儿你们俩聊!不过少年人动作要麻利点儿取完赶紧走!我和你江店长今天忙着呢忙着呢!”黄少天面露喜色,摆了摆手转过身去,背对着两人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

而江波涛却上前拍了拍刘小别的肩,满眼都是对后辈的关爱:“你跟我来。黄少,麻烦你招呼生意。”

优雅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待黄少天拾掇完手上的东西转过身时,已不见二人的踪影。

 

“所以唯一可能的地方就是这里了吗?”伴随着二人的脚步越来越深入,紧张的情绪如同潮水般开始逐渐浸透心脏,此时黄少天忽然低声自语,在寂静中分外清楚。

“店长联合多方势力翻遍了整个第七区,就只有这里没有搜查过。”刘小别压低了音响。这样的环境下,声音的穿透力被放大数倍,稍不留神便可能成为他们暴露行踪的契机。

“你中午有什么发现吗?”黄少天却是不在意,前进没有停止便接着发问。

“在摆放了许多面具的那间屋子里还有一个隔间,门关着,能听到里面很多仪器的声音。我没敢表现得太关注,但我想可能就是那里。”刘小别此刻也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不由蹙起了眉头。

「太轻易了,如果是那么重要的地方,怎么可能让微草的人靠近……而且这一路上通畅无阻,并没有任何阻碍,顺利的不禁让人怀疑这是一个圈套。」

刘小别不由得瞧了一眼黄少天,不禁开始思考这个男人是不是早已察觉这点,才会对二人行迹的隐藏显得毫不在意。

「反正一定有人在等着我们就是了。」

刘小别来不及思考更多,只听到黄少天语速极快地低声提醒了一句“小心”便看到他伸手推开了尽头的房门。

「没有上锁。简直就像是在印证刚刚的那个猜想一样。」

黄少天动了动脖子,双手插在口袋里走进一眼望穿的屋子。天花板上欧式风格的水晶灯流光溢彩,在石壁上映出层层叠叠的光影。夸张表情的各种面具安静地躺在一层一层的展示架上,空洞的眼睛似乎正在讥讽的望向不怀好意的闯入者。

刘小别也走进去,站在黄少天身边看他不以为意地拿起手边的面具,似乎是在细细赏玩。

如果没有他口中的唠叨的话,这一幕真是要帅毙了。刘小别抽了抽嘴角,刚刚打算开口说些什么,便听到一道爽朗的男声。

“你们终于来了。”

语气中傲气斐然的态度展露无遗,如此毫不掩饰的出场方式实在是对对手的一种蔑视,然而此时的刘小别关注的重点却不在这里。

「这个声音是……孙翔。他怎么会在这儿?」

这个问题没有困扰他多久,因为身边黄少天的垃圾话已经开始展开攻势。

“哎呀!是孙翔啊!我说嘉世倒了之后你怎么就不见了,原来是被Samsara收编啦?啧啧啧,我和江波涛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居然都不知道!这人确实有点手段啊!可是你就差好多,哪有以少敌多直接跳出来开打的,太自不量力了吧!”

黄少天站直了身子,带着粲然的笑意念叨着。然而他肩胛处的羽赫已经完全张开,仿佛灼烧着的冷焰,碧色冰状的赫子从肩膀到手臂一直蔓延向下,延伸出手掌,显现出光剑的形态,被称作“冰雨”。

显然垃圾话是垃圾话,黄少天心里知道,这个赫子与CCG最强搜查官叶修所使用库因克为同等强度的少年,实力不容小觑。

“哼!魏琛已经不在这儿了,但你们两个得留下。”隔间的门被“砰”得一声击飞,孙翔黑色的鳞赫如触手般将它掀到对面的墙壁上。

可惜黄少天早早闪开,这一击先发制人终于是扑了个空。

但是战斗没有因此停滞!

黄少天蹬着墙壁翻身从狭窄的房门钻了进去,冰凌一般的“羽毛”从跟随着他的动作射向孙翔的鳞赫。这样的交锋对于二人来说无法分出胜负,但是足够帮助黄少天阻碍孙翔的动作,鳞赫没有在黄少天之前收回,来的更快的是冰雨的剑锋。

那边二人战况激烈,刘小别却是被忽视了似的晾在一旁。此刻他也顾不上抱怨,王杰希交给他的任务本来就不是上去与Samsara拼杀,江波涛心性狡猾,绝不会只留下一个火候还未成熟的孙翔面对黄少天和刘小别。

「还有的人在哪里……」

刘小别观察着这个并不大的房间,警惕着可能会突然到来的变数。

“哎呀看来江波涛把你调教的很好嘛,这风格真是越来越像Samsara那几个家伙了。让我猜猜,现在吴启和杜明是不是正在埋伏着?方明华肯定带着魏老大转移了,吕泊远负责保护他们对不对?就只有吕泊远一个人,我觉得他肯定会失手的,你信不信?哎呀还打!你这家伙找死!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语言攻势不减,手底下冰雨与另一侧的羽赫配合,却是华丽流畅之至。

孙翔亦不甘示弱,除过最初被黄少天一剑抹过肩背带出成串的血花之外,几乎未落下风。

这边手起剑落,升龙斩凤宛如流星,那边却是鳞赫坚硬如铠甲钢矛,破军之势锐不可当,二者僵持不下,碰撞出的尖锐火花混杂着血气和信息素的味道扑面而来。

“黄少果然好身手,只可惜是个Omega。”似要呼应这样自负的评价似的,孙翔Alpha信息素的味道开始席卷黄少天的感官。

与此同时,外屋里刘小别暗道一声不好,再顾不上留心四周的环境,追魂剑亦是从掌中伸出,一剑直刺孙翔面门。

尽管强袭直突转瞬即至,孙翔却不愿放弃自己好不容易制造出的优势,但也不得不分出鳞赫抵挡剑锋,这样一来攻速依旧,但面对黄少天,孙翔的周围却出现了防守的空档。

机会!

属于夜雨声烦的剑光便在电光火石之中突出!战斗节奏被突然加快,羽赫的速度优势又岂是鳞赫可比,当孙翔抵御住追魂之时,黄少天却从他的视线中飞快移出,紧接着便是冰雨削入血肉的痛感。

只需一剑,胜负已定了。黄少天吐了口气,空气中明显减弱的A的气味昭示着孙翔落败的状态,他的身体需要集中力量修复受损的脏器。

“啐!闻着就知道很难吃。”黄少天抽出冰雨,闪身避开了飞溅的血花,倒是刘小别没有注意被染上少许。

剑光将鲜血衬得残忍又美妙,黄少天的脚步渐渐逼近因为赫包受损而失去战斗能力的孙翔,两道人影却是突然插入三人当中。

甲赫擦着剑刃而过,如同真正冷兵器的交锋一般,甲赫克制羽赫,这样的先天优势不得不重视,黄少天和刘小别被逼退两步,那两人却并不恋战,只带着孙翔从战局中逃脱。

“追!”黄少天话音未落,身形已经直追三人而去,而刘小别跟上他,心中一片感慨。

「刚刚那两个人实力中上,要拦下来绝对不难!看来店长的估计没错,黄少有心放他们离开,对局势也是清楚的很!」

 

TBC.

多方势力角逐就是混乱。

快完结了。

其实深雨1/4写的我有点烦。啥?你问我为啥?

明明是长篇的梗非要写短篇,让你写你烦不烦QuQQQQ

评论
热度 (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