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喻黄]《爱的故事上集》chapter nine.

→伪·娱乐圈+伪·黑道paro,含双花喻黄,暧昧,荤,ooc,依旧是短篇,he。

→和双花的《酷爱》同一世界背景,属于系列“酷爱”。

前文索引:

《酷爱》[双花/叶蓝]:     尾声

《爱的故事上集》: chapter 1   2   3   4   5   6   7   8

 

>>>chapter nine.

“喂……”

对面接电话的时候叶修走出房间轻声带上了卧室门。

“少天,在哪儿呢。”

“哇靠老叶?!”黄少天睡得模模糊糊的,但一听这声音再怎样也精神了。

“什么在哪儿?大半夜的除了床上我还能在哪儿?!”他带着鼻音哼哼,俨然刚被吵醒的样子,却又生怕惊扰了身边熟睡的伴侣,捂着嘴巴压下自己的音响:“这个时间打电话老叶你是失眠吗?!要不哥给你唱首摇篮曲哄哄啊?”

“呵呵。”被黄少天这么一闹,叶修也冷静了些许,看了眼挂钟耐着性子说道:“明早十点我去你家,晚安。”语毕他果断挂掉通话,然后在对方不出所料的回拨震动中将手机丢上了客厅的沙发。

可来回踱了两圈,叶修还是转身回了卧室,只是伸手握住门把的时候有些犹豫。

今夜他是发了狠了,做的蓝河到最后已经意识不清,而一向自诩自制力的他也明显感觉到一股情绪失控般地在胸腔流窜,而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还是几年前苏沐秋出车祸。

那时候苏沐橙打电话过来,哽地话也说不整。叶修丢下手头的任务赶到医院,看到的却只是一本未完成的剧本手稿,浸着苏沐秋年轻才韵的血。

叶修记得很清楚,他抱着苏沐橙仰头看到那一天晴朗的天空,盛夏里璀蓝明亮,而泪水模糊了清透的色彩,仿佛世界落入灰霾。

是愤是怨?复杂情感不可辨。

叶修在那年夏天失去了最好的搭档与伙伴,第二年凭借苏沐秋创作的电影《荣耀》一举夺得最佳男演员,并在此之后创造了连续三年卫冕影帝的演艺圈神话。

多年以来,叶修一次又一次荣冠加身,嘉世亦拥有圈内最好的资源,无论是在演艺界还是黑道帮派,他所取得的成就都已然难以超越。

然而,实际上,随着时间的流逝,叶修能够感觉到的只有令人无力的、不断的失去,于是生活变得麻木,似乎除了胜利,一切都无法惊起风澜。

但这次他想抓住蓝河,抓住沉寂已久的世界忽然飘下的一片白雪,渴望着风霜吹红一山枫叶。

轻手轻脚地走进去,叶修弯下腰亲吻床上那人的鬓角,脑中盘旋回响着的,是两个小时前,这个人说他叫作许博远。

 

“我说,你们两个要不要来杯咖啡?《匣》那本杂志有什么好看的啊虽然哥的封面是很帅,但是你俩到底知不知道我们仨·都在旷工啊?喂喂喂Please listen to me?!Are you OK?”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地从沙发上弹起来。

今天黄历上大概写的是诸事不宜吧?半夜里叶修打电话扰人清梦就算了,一大早喻文州忽然心血来潮不肯去上班,见了叶修之后和这个老不死的一人抱上一本杂志,分别坐在对面的沙发上看了足足四十分钟,表情如出一辙,活像是印出来的。

可黄少天莫名直觉客厅里剑拔弩张,只好坐在中间放着电视瞎调台,生怕一个一言不合叶修跳起来就给喻文州一刀什么的,毕竟那家伙可没下限了什么都做得出来!

“少天你嫁进蓝雨之后这么贤惠了?”叶修做足了夸张的样子,真不愧对他那三座影帝奖杯。

 “滚蛋!你喝不喝随便,我问的是我家文州好吗!顺带捎上你你还来劲,新电影的片尾还想不想哥给你唱了?!”黄少天怒,果断伸出两只手齐齐给叶修比指头,末了又转身指着喻文州止住了他的话头,没好气地撇起嘴:“你别说话!不想喝也得喝!你说了不算!”

喻文州也知黄少天心中烦怒,便随意地笑了笑任了黄少天的脾气,反倒是叶修乐了,直笑:“呵呵!你家文州签过字收过账,唱不唱你说了也不算。”

“……”

黄少天没法子,干脆咖啡也不煮了,起身就往练歌房里钻。喻文州的视线追着他,直到那可爱的年轻人甩手关上了门。而叶修则丢了手里的时尚杂志,抬腿便抻上了大理石的茶几。

“看来蓝雨最近很闲嘛,喻大总裁公然翘班,就不怕底下人闹出什么乱子?”他笑吟吟的点上烟,隔着醺起来的白气打量着喻文州。

只见那人不卑不亢地合起杂志放到一边,然后将自己的目光迎上叶修:“说笑了。叶神难得过来,我自然要尽宾主之宜的。”

“呵呵。”叶修不以为意,抽了两口烟惬意地瞄着天花板上的顶灯,笑:“文州你真是一点都没变,这张虚伪的脸也就黄少天那小子中意。”说着他晦暗莫深地斜了喻文州一眼,又道:“吃醋就吃醋呗,搞这么多虚的。”

听闻这话喻文州也笑起来,他半点不恼,满心的暖意都从眼角倾了出来:“是吃醋。”他直言不讳:“可叶神应该不是为了看我吃醋才来的?”

“废话么。不过难为你这么直接,哥也不兜圈子。蓝河,蓝桥春雪,许博远,你知道哪个?”叶修眯起眼睛,狐异般狡猾的目光显而易见地昭示着这个人的自信和张扬。

“都知道。”喻文州温然一笑,“我陪少天看过样片,小许真的很适合演‘绝色’。”

叶修认同地点了点头:“那是,你挑的人我还是信的。”说完他掏了掏耳朵:“不过文州,你知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

“哦?”喻文州饶有兴味地抿起嘴唇:“即使我要小许做了些什么,难道叶神就不敢自信他一定不会伤害你?”

“……”叶修收敛起笑容:“我是怕你这么心脏,会让小蓝做了什么连他自己都不清楚的事情。”

喻文州不置可否。

“首映发布会当晚我会宣布离开嘉世,之后下个月张佳乐也会退出百花,这道上日后再没有人能一手遮天。微草、蓝雨,或者霸图,你能分几杯羹全凭本事。”叶修凛然,脸上浮起一层冷色,似乎还带着威胁的意味。

“那年你为了少天还欠着我一个人情,哥也不说别的了,小蓝不想离开蓝雨,所以文州,你得答应我绝不强迫他做不愿意做的事情。”他说着熄了烟头,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张叠的皱皱巴巴的香槟色信封从茶几上递过去。

喻文州欣然拾起,抚平了那些狼狈的褶皱,毫不意外地看到了钢笔润色的花体字——《爱的故事上集》新闻发布会邀请函。

“那看来这个人情是我赚到了。”他轻轻地笑着。

 

TBC.

 

下一更完结。

 

评论 ( 5 )
热度 (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