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42

42. 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杜鹃。狂热永随

黄少天:智障障!!!张乐乐!!!!你在不在在不在我知道你在!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

张佳乐暗翻白眼,心说在你个头啊明明是隐身状态!于是他决定果断潜水装蘑菇。

可还没等光标挪上聊天框的叉叉,黄少天就开始蹦第二句,一看就知道很熟悉张佳乐假期里的作息。

黄少天:别躲!我看到你的对方正在输入了!

我:= =大半夜你要干啥?

黄少天:哇靠!你个老没良心的终于活过来了!不过你真的是智障障!你隐身哪来的对方正在输入!哈哈哈哈!!

我:滚,赏你个脸理你一下说的跟我死过一样!

我:有事说事没事嗝儿屁!

黄少天:我没事啊!

黄少天:想你这个老相好的了这不是来看看你~[玫瑰][亲亲]

我:………………

我:[截图.jpg]我发喻文州了。

黄少天:!!!!!

黄少天:你他妈给老子住手!!!!!!!哥!!乐哥儿!!!乐大爷!!!!我错了!!!!!!

我:[微笑]

黄少天:好吧,这不就来问问你打算咋办了吗?!你懂得!

我:我不懂!你明早不赶飞机吗这个点儿还不睡?

黄少天:睡不着!我这不是辗转反侧忧郁难眠想着非得问你清楚才能安心吗!老叶都说要杀回来呢你还不赶紧的???!

我:噢,你睡不着去隔壁床做运动,我去睡了。

黄少天:…………………………

黄少天:我们的友情说没就没了!

我:我们有过?刚刚某人还说是我老相好来着。

黄少天:……………………………………队长洗完澡了我得睡了,讲道理要回来啊!你一定得回来啊!

黄少天:我等你回来换头像!!晚安!

我:………………哥就算回去了你也换不了头像!赶快睡吧吵死了!

打完最后一句话,张佳乐总算如愿以偿地关了聊天框,却还嫌不够似的,干脆利落地给黄少天改了个备注名——安静如鸡。

这是某天在花朝月夕公会群里,一个玩元素的女孩儿开玩笑时说的。张佳乐还记得那小姑娘说她最喜欢楚云秀和黄少天,可是这粉似黑的属性实在令人印象深刻。

更何况,这四个字真的形容的很贴切嘛!粉丝们很懂啊!张佳乐心下笑说。

不过刚刚黄少天好像说了叶秋打算杀回去啊!啧啧啧啧真是好大的口气,像他会干的事儿。

终于,张佳乐天天被人念着复出,直到今日,他才真的觉得自己开始动摇了。

毕竟杀回去什么的,真是太有诱惑力了啊……以前最喜欢的不就是那种恣意妄为横扫联盟的快意吗?

“右后方四个身位格!”

是谁的声音,曾经透过电流在耳畔吐息相随,直教人以为会是长久岁月!又是谁的背影,曾经毫无保留地立于身前,孑然一人便胆敢剑指荣耀之巅!

张佳乐每每记起他和孙哲平的初见,都颇有一种当时大概是脑子烧坏了吧,这样的感觉。否则怎么会在团战里被人砍死居然连名字都报了不说,而且还答应要搞个什么组合杀进职业联盟去?

可万幸,荣耀这个游戏吧,有时候需要的就是点儿狂妄的热情。也多亏十七岁的时候张佳乐对于高考落榜的满腔愤懑无处排解,尽数付诸于荣耀大陆。

“今天这奥玛尔山可热闹地有点过分了啊!”

百花缭乱伏在山壁上的某个山岩凹处,鬼鬼祟祟地俯瞰着山道上大批大批剑拔弩张的大公会玩家们。

他的身后是一个身着赭色轻甲的狂剑士,正在打坐回蓝。一柄乌漆墨黑的重剑安静地挂在剑客的后背上,隐隐还有些技能使用之后的细微红光,一看便是刚刚结束了一场激战,在此修整。

“这已经是星期天了,落日猎人还没刷过,联盟也进了夏休期,不知道多少位神也搁网游里泡着呢,可不得热闹?”

落花狼藉动也不动一下,只有孙哲平浑厚的嗓音略带些张狂和急切,从游戏里传进张佳乐的耳朵。可尽管弹药专家的脑袋依然略微露出山岩外观察着山道上的动向,它的主人张佳乐就没那么安静了。

“你刚刚和谁打架了?不是说好先过来埋伏着不惹麻烦的家伙么?”

“遇见上回蓝溪阁的那个术士了。”孙哲平云淡风轻地回答,落花狼藉的脸似乎也朝着百花缭乱转了一下。

“蓝雨队长的索克萨尔?”张佳乐不禁提高了声调,“这下麻烦了,魏琛指挥团战太猥琐,想从他手底抢boss可不容易。”

“是不容易,可也不是不行。”孙哲平操作着落花狼藉站起来,慢慢趴在了百花缭乱身旁。

他稍微看了会儿,指着山道上盯着嘉王朝公会名的几个玩家,说道:“关键是盯着这个55级boss的可不止我们和蓝雨。我刚刚看到一个身手不错的战法,注意了一下,是嘉王朝的。虽然不是一叶之秋,但也不排除是叶秋的马甲。”

张佳乐表示认同:“他才刚拿了总冠军,风头正盛,开一叶之秋过来未免仇恨太高,像叶秋那种万年的老妖精才不会干那种蠢事咧!”

说话间,总决赛那天晚上偶遇一叶之秋的场景在张佳乐的脑子里一晃而过。说心里话,那个在几百号人的团战里杀进杀出的身影着实嚣张的简直让他羡慕。

孙哲平当然不知道张佳乐在想这些有的没的,只是径自分析着奥玛尔山的地形地势。

“这边盘旋山体的山道狭窄,间距又大,无论boss在哪个位置刷出来,最后能靠近的最多就两个公会。”他顿了一顿,似乎是在思考,随即小声嘀咕道:“咱们这个位置靠近山体上部,应该不至于那么倒霉,boss刚好刷在山脚吧?”

可是,哪怕这世上赶巧之事少之又少,发生在张佳乐身上的几率偏偏就大上许多。只不过当年孙哲平和张佳乐才认识不足一月,对此应该还没有多少体会。

“我!靠!走了,真刷山脚了。”

约莫七分钟后,孙哲平坐在自己的电脑椅上扶了把额头,吆喝着张佳乐赶紧跟自己往山底下撤。

起身时百花缭乱一低头,刚好看到山道上大批原本在游荡的玩家们开始往山脚下聚集,而那里距离传送光圈的位置很近,可见今天这一场野图boss的争夺战会有多么凶残激烈。

可是,不管大公会之间已经列出了怎样的阵仗剑拔弩张,对于孙张二人来说,此刻先机已失,倒是难得地博了个暗中出击的方便。

“这个落日猎人是什么类型的boss?霸图皇风这样的强队居然就来了那么几个人,看来是打算放弃了?”张佳乐语气中略带欣喜,毕竟大漠孤烟和扫地焚香那个级别的对手着实难缠。

孙哲平自然也清楚张佳乐心里的计较,只是他更在意的是张佳乐玩荣耀真的从来致力于PK,顶多再打个副本,像野图boss这样的生物大概是从来没有关注过。

于是他一边观察着蓝溪阁和嘉王朝那边的战局,一边藏在凸石嶙峋的山壁上耐心地解释:“虽然这个boss叫猎人,但它确实是个近战,掉落的稀有材料也是法师系和暗夜系职业用的多,蓝雨和嘉世自家的王牌都在里面,重要性可想而知。而且,”

孙哲平说着叹了口气,无奈道:“乐哥儿你好歹也关注一下这几个大公会的动向啊!霸图和皇风在这周的争夺战里收获颇丰,韩文清和郭明宇又不是擅长指挥的人,这时候带人过来抢别人必争的宝贝,难保会不会被叶秋和魏琛两个老奸巨猾给围攻了,实则没必要。”

“噢……!原来是这样!你知道的啊,我以前又不玩公会,以后你慢慢教我呗!”张佳乐嘿嘿地打着哈哈,语气里带着点儿讨好的意味。

孙哲平忍不住让自己的狂剑客伸手弹了一下百花缭乱的脑袋,恨不得能飞到某人面前胖揍他一顿才解恨。

“你啊你,好意思要我喊你一声乐哥儿吗?!什么都不会,以后要是我不在,百花谷的boss还抢不抢了?!”

“抢抢抢!我回去就学!哎哎!大孙你快看下面!他们好像有动静了!”张佳乐诚恳地像孙哲平承诺着,并且眼尖地注意到蓝溪阁那边索克萨尔好像已经在叫骑士站位了。

孙哲平也赶紧停下闲话,只是心里还不由得在想,张佳乐的聪明机敏和他过人的大局观实在厉害,不止一次地在团战里帮他的战斗做了完美的掩护,日后他们在职业联盟也可以试试往这个方向发展。

“太远了,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张佳乐在一旁专心致志地偷看,“而且你看啊,蓝溪阁这个布阵有点不妙啊,我估计叶秋也看出来了,所以迟迟不肯动。”

“嗯?怎么不妙了?”孙哲平还有点心不在焉,被张佳乐这么一提才赶紧注意野图boss的争夺情况。

只见粗看起来分列山道上下两端的两个公会,貌似嘉王朝更靠近传送光圈略占优势,却实际上被魏琛在站位上动了手脚。

蓝雨本来就是一个以术士为王牌的战队,公会里长于控场的术士甚至是远程职业相对嘉世要多上许多,而蓝溪阁那两三个团的人虽然位于上侧,但他们的远程职业玩家站在两翼,完全将近战玩家包围了起来。

这样一来,嘉王朝的人和蓝溪阁之间还差了一个boss的距离,他们在团战火拼上已经输了蓝溪阁一着。尽管他们的输出可能更暴力一些,但如果大多数人专注于打boss,那么很有可能会被boss加上蓝溪阁的玩家一起扑灭。

可如果他们先打蓝溪阁呢?近战玩家需要穿过boss,这一段距离虽然不长却足以让那么多远程控场玩家做出反应,将嘉王朝钉在原地打。

“魏琛这次是有备而来啊!”孙哲平笑叹一声,算是对这高明手段的认可。

但张佳乐却似乎不以为然,哼笑着说,甚至有点作壁上观的意味:“错!我的意思是叶秋在给魏琛营造一个他没有办法的错觉。”

“嗯?”孙哲平不解。

“开的是马甲号吧,你确定魏琛知道他是哪个?嘉王朝战斗法师那么多,他大可以找几个人冲杀一波。以叶秋的水平,完全可以混在里面躲过普通玩家的技能,进去强杀主T尝试打乱蓝溪阁那边的节奏!”张佳乐一边说着,已是得意地笑了笑,其间语气飞扬,甚至能让人想象到一张神采奕奕的脸。

只听他又道:“这样一来,嘉王朝的骑士只要能接住仇恨,他们站在山脚,大可以带着boss跑,蓝溪阁的站位一旦废掉,嘉世也不是没有机会。”

“哈!真没想到,乐哥儿你看起来是挺蠢的,居然洞察力还不错!?”孙哲平大笑一声,当即指挥着落花狼藉从藏身处冒起来,朗然道:“咱们想碰这个boss是不太可能了,既然叶秋有法可解,那我就出去卖老魏个人情,帮他一把!”

“你是想……!”

张佳乐恍然大悟,也跟着操作百花缭乱起身,一个飞枪就抢先倒飞了出去,旋即朝着孙哲平笑说:“既然如此,你跟叶秋打都那么多回了,这次换我去会会他!”


TBC.


这章又爆字数,一章分成两章写都还是爆了字数……咽气……


安静如鸡,嗯,确实是群里讨论出来的。

哪天宰了给喻队做白斩鸡吃23333

全文索引


评论 ( 13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