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张佳乐中心/双花] 花疾未愈.41

41. Linaria Maroccana. 姬金鱼草。请察觉我的爱意

注:喻黄上线。

“你提他干什么。”张佳乐的语气有些转冷,就连李延年都偷瞄他一眼,不禁觉得气氛忽然尴尬起来。

可喻文州偏偏不是个好应对的主,他就好似浑然不知一般,仍是微笑着面对这个黑了脸色的张佳乐,指尖敲在木质的扶手上,频率从容不迫。

“只是希望前辈能考虑复出,至于戳到痛处,我很抱歉。”喻文州说着转头看了看一脸茫然、颇有些手足无措的郑轩,淡定笑道:“惹你不高兴对我也没什么好处。”

张佳乐若有所思,看着他的眼睛有些茫然,大概是在认真打量这句话。

良久,他总算缓下语气,说道:“我知道你很在意少天的情绪。”他皱起眉,“可是抛开你们的这层关系,或者战队的利益,你觉得我该怎样?”

喻文州难得地怔了一怔,收起了笑容略微沉吟着。

他何尝不明白张佳乐的处境和纠结,复出的呼声很高,可多半是出自粉丝的留恋;张新杰为了霸图着想,自然也希望张佳乐复出加盟,而自己方才一番言辞,却又是站在蓝雨或者是与他交好的黄少天的角度来考虑。可却没有人真正能设身处地地像张佳乐一样思考。

于是喻文州干脆调笑着:“前辈这句话倒像是和我知交了。”

孰料,张佳乐看的很开,只是耸耸肩,颇不以为意,甚至还有些不羁的意味:“谁说就不行了?你当年在蓝雨训练营的处境,不比我这几年好多少。”

喻文州几乎是心头一震。

对于张佳乐的印象,他多半是出自联盟赛场和黄少天之口,只觉得是为厉害的前辈,或者一个丰神俊朗的年轻人,顶多再加上些聪明和张扬。

却不曾料到张佳乐竟也是这般精明通透的人物,反倒是自己狭隘了。喻文州心道,忽然感觉到心安,就像是担心一位老友时,忽然发现他其实早已成竹在胸。

“我也希望你复出吧!毕竟我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就很佩服你和孙前辈了。”喻文州诚恳地说,对张佳乐这个人多少也觉得有些亲切了。

只见那人下意识地挑高了秀长的眉,仿佛满心的烦恼都不曾存在过。他笑着眨眼睛,略有些得意地叹问:“哦吼?有这回事!”

 “有的。”喻文州坦诚地点了头:“就算别人再怎么说不可能,也还会拼上一拼,不是吗?”他这样愉悦地回答着。

“啊?就这样?!文州你就这样把他放走了,那结果呢结果呢?!!”黄少天正在往嘴里塞着早餐面包,半点不安份地晃着椅子腿。

喻文州坐在对面喝粥,稍稍抬头扫了一眼黄少天,轻笑:“结果当然还得由他自己考虑,不过……”

“不过什么?快说快说快说!”黄少天一把抓住喻文州捏着勺子的手,不依不饶地追问,大有你不说完就别想吃早饭的架势。

可任凭黄少天怎样地威逼利诱连哄带骗,喻文州却是不肯再说下去了。反倒是从容地用另一只手托着下巴,微微颔首一叹,微笑:“少天,你这么关心他,我可是真的会吃醋。”

说罢,他悄然端正了身子,原本被黄少天握住的右手也放开了汤勺,反过来握住那只温热的手,心满意足地捏着他的指关节,帮他做起了手操。

可黄少天指着自己,老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话来:“你跟张佳乐吃……?”他瞪大了眼睛。

可是再一看,喻文州的表情尽是温柔专注,按在自己手指上的力道也不大不小。黄少天忽觉脸上一烫,干脆鼓起腮帮子不吭声了。

喻文州乐的清净,也不管旁边还热气腾腾的皮蛋瘦肉粥,专心致志地揉按着黄少天的手指。良久,还是黄少天率先受不了这样旖旎的沉默,连忙端起旁边的牛奶猛灌一口,这才又开始絮叨:“咳!队长!你这是在闹我啊!你明知道张佳乐那货有老孙了还拿我开玩笑!我告诉你本剑圣也是会生气的!”

“哦?少天生什么气?”喻文州总算是放开了黄少天,挪过碗搅拌着那碗烫呼的热粥,眼睛却还笑眯眯地盯着对面的人,似乎对他赌气的态度很是欢喜。

“我当然是生……!”气势汹汹的话一出口就窘地没了下文,黄少天张牙舞爪地在眼前一比画,干脆岔开话头,而他的队长自然是见好就收,由得他去了。

“唉……昨天老叶整了那么一出今晚那会场铁定N多记者啊!明天各大战队又都陆续离开,机场那边肯定也是围地水泄不通!既然今晚不能去了那张佳乐八成开溜了!郁闷,亏我这么够义气惦记了他这么久,结果你见过他了邹远见过他了连张新杰都见过他了!!可是我还没见着!!!”黄少天怒拍桌,直震得隔壁那桌吃饭的郑轩和徐景熙两人茫然一瞥。

可黄少天不管他们,继续念叨:“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没良心的肯定料到我今天会去找他,铁定开溜了!下回赛场上要是看到了分分钟削死!唰唰唰唰唰!”

嘴上不停,黄少天似乎觉得光说还不够,拎起片吐司当光剑使,来回在眼前抖甩,直逗得喻文州微笑着连连摇头。

“要是你见到他,不得逼着他复出么?他暂时不想见你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喻文州暗自觉得好笑,心道这两个人确实是他羡慕不来的相处模式。

“哼。”黄少天没好气地默认,只在心里给张佳乐默默添上一笔账,然后一转眼再瞥到郑轩的那张脸,即刻便被别的事吸引了注意力。

“对了!昨天郑轩跟你一块儿去有没有吓到啊?队长你亲自去找联盟首席弹药专家谈复出啊,啧啧啧,他是不是又在旁边一脸压力山大了啊哈哈哈哈!!”

喻文州笑而不答。只递了一勺粥喂到黄少天嘴边,看对方开开心心地吃了。

与此同时,张佳乐坐在飞机上,藏在眼罩后面的眼珠子来回转,偏是毫无困意。

他昨天倒不是因为孙哲平就跟喻文州生气,只是难免因为晚上的龙抬头勾起了许多回忆,教他感觉心烦意乱。

那是实在不怎么愉悦的一段过去,一度压在心口,塞得他这样根正苗红的好青年连烟都抽上了。

于是张佳乐迷迷糊糊地躺了半个晚上,脑子里全是张佳悦和孙哲平的声音,说的是那句相似的话——不想打了就退,想打就复出,别死撑着。

他半夜惊醒,在空调房里出了一身冷汗。自觉不能这么烦下去,简直太不符合他退役的初衷了!

所以第二天,张佳乐赶了最早一班回Q市的飞机,很怂的,跑了。

丫的!心脏排着队和他谈人生聊理想,受不了啊受不了!张佳乐腹诽着,总算在飞机上打了个盹儿。

一路舟车劳顿,进屋,洗澡,换衣服躺平,挺尸补觉,心想晚上全明星开始之前应该能醒了。结果,这一觉睡到将近凌晨不说,还是被活活饿醒的。

张佳乐爬起来找泡面,不禁萌生了生无可恋之感。可是死宅男饿可忍,游戏不能不打,张佳乐还是没脸没皮地刷开了荣耀,全然忘了几个小时之前他还因为“打不打”这个问题心塞地无以复加。

【帮会】【浅花迷人】:大家好,我回来了。

张佳乐叼着塑料叉叉,手上搅着速溶奶茶,眼睛看着自己阔别两天的帅比弹药师直放光,赶紧摸着键盘来回蹦跶了两下。

【帮会】【半壶纱】:啊啊啊啊啊男神我跟你讲我的神之任务进度追上你了!!

【帮会】【海底捞】:你不是说你男神只有张队吗?什么时候浅花也成你男神了啊??

【帮会】【暗香疏影】:纱纱你确定是你“追上了”而不是浅花终于不用再等你了?[坏笑][坏笑]

【帮会】【半壶纱】:不管不管,浅花厉害,还教我PK,男神妥妥的![害羞][坏笑][坏笑]

【帮会】【浅花迷人】:[流汗] [流汗] [流汗]

【帮会】【海底捞】:[流汗] [流汗] [流汗]

【帮会】【半壶纱】:还有疏影你不要打击我!你的进度怎么样了?

【帮会】【半壶纱】:男神吧唧啵儿![亲亲]

【帮会】【暗香疏影】:我开始的比你俩晚好不好?!比你俩进度慢不是很正常[流泪]

【帮会】【浅花迷人】:没事我们会在神之领域等你的!手动拍肩!

【帮会】【半壶纱】:没事我们会在神之领域等你的!手动拍肩+1

【帮会】【海底捞】:浅花,我跟你说噢,纱纱这两天可是连全明星都没看就顾着做神之任务了~[媚眼][媚眼]

【帮会】【浅花迷人】:厉害……不过其实今晚的我也没看,睡过去了zzZ

【帮会】【海底捞】:厉害……现场都能睡过去啊!

【帮会】【浅花迷人】:……………………

【帮会】【你砍我试试】:……………………

【帮会】【你砍我试试】:一上线就看到你们在这儿互黑。

【帮会】【半壶纱】:嘿嘿嘿~!老李好久不见!和男神玩的开心不?[大哭][大哭]

【帮会】【你砍我试试】:开心开心!不止开心,还三观尽毁,五体投地[大笑][大笑]

【帮会】【暗香疏影】:啧啧啧!

【帮会】【半壶纱】:啧啧啧!

【帮会】【海底捞】:啧啧啧!

【帮会】【浅花迷人】:啧啧啧!

张佳乐端着泡面碗,对着屏幕不禁莞尔失笑。他吸溜了一口老坛酸菜面,心算半壶纱这个月里应该就能搞定神之任务,不由得开始有点舍不得这个即将要离开的公会。

花朝月夕,的确是极美的一个词,而这个公会,确实也带给了他许多不曾体验过的美好回忆。

【私语】【你砍我试试】:你到家了吗?

【私语】【浅花迷人】:中午就到了,不好意思啊太困直接就睡了,没跟你讲。

【私语】【浅花迷人】:晚上的全明星好看不?

【私语】【你砍我试试】:讲道理!虽然他们打得很精彩吧……

【私语】【你砍我试试】:可是晚上没你在我旁边说话,我忽然觉得好没意思[大哭][大哭]

【私语】【浅花迷人】:………………

张佳乐一阵汗颜。

他三两下干掉了泡面,把碗往床头柜上一放,眼睛扫过旁边那杯热气腾腾暂时还没法喝的奶茶,干脆就让浅花迷人钻进了竞技场。

结果就在这个时候,QQ提示音忽然从耳机里跳响,再一看吧,右下角黄澄澄的头像一闪一闪,正是黄少天的那张天线宝宝!


TBC.


好喜欢喻黄哦,狗粮写的好嗨森!哈哈,双花这边也不怕,大孙就快上线了,嘻嘻~

全文索引


评论 ( 34 )
热度 ( 1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