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咒回/五条悟中心]《娱乐错误》是单元剧

*原作友情向,单元剧,自我意识产物。

*没有很认真。或许有bug。爱看不看。


《娱乐错误》

“人之一生,譬如朝露。来日未可待,往事不可追。”

无所事事地躺在狱门疆中,五条悟搔了搔鼻子,嘴角扬起一个漫不经心的弧度。

“嘛~我瞎说的~❤”


#1.有关恐惧

“没有那种东西哦,硝子。”

三人组,某一次外勤任务。

五条悟低头拉下自己的墨镜,露出一只净蓝的眼瞳——如晴朗天空一般,散漫而不着边际。

他注视着家入硝子,多半不认真地问:“你是不是害怕啦?”

这个问题被硝子直接了断地无视了。

“真的假的?”

“是真的。”

五条悟扶正眼镜,二人并肩走在福利院漆黑空荡的走廊中。

“恐惧多数源自未知。而我生来洞察一切。”

“……”家入硝子见怪不怪地撇了撇嘴:“噫,好恶心。”

“我也这么觉得。”夏油杰笑着从二楼的窗外翻了进来,脚下乘踩的咒灵在夜空中倏然散尽,夏夜里徒余一道阴风,吹动三人的发梢。

-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由于某人的肆意妄为,在因故不能陪同的夜蛾老师下达了任务指令后,三人使用诡计丢下辅助监督,“单独”前往了任务地点。

【位于东京都北部的某座儿童福利院。】

【已于傍晚前疏散完毕。】

“这次没有忘记开‘帐’,真是可喜可贺!”五条悟愉悦地竖起大拇指。

夏油杰对此敬谢不敏,脸上的表情却未见得有多在意。他微微笑着:“重点是这个吗?回去一定会被臭骂一通吧。”

“没关系啦,众所周知是悟的主意嘛!”家入硝子不无坦荡地说:“我们都是被迫的~”

“是从犯。”五条悟严肃纠正。

“总之你是主谋。而且……咦?”家入硝子的视线径直越过了五条悟的肩膀。

那里本应有一扇窗。

夏油杰为释放“帐”来迟一步,转眼前才刚翻过,而今却只剩下一面完整的、粉刷旧败的白墙。

-

“徘徊在福利院的诅咒,是什么样子?”

既然能够展开生得领域……五条悟貌似有些跃跃欲试。

“你还真是不可爱啊,悟。”夏油杰毫不客气地泼他凉水。

“与生来便拥有‘六眼’的五条家大少爷不同,不是每个孩童都能坦然面对未知。恐惧与童年伴生,这里的孩子尤其。”

关爱,缺失。

自信,缺失。

安全感,缺失。

夜晚、饥饿、寂寞、嫉妒……诅咒的源头一时半刻难以说尽,亦难以排解。

夜幕降临之际,梦魇随之来袭。

“此前每年都会有数名儿童于夜晚在福利院内莫名失踪,但由于该所福利院的资金问题一直颇为严峻,管理层并不想扩大事态,这才隐瞒至今。

“然而近一个月以来,失踪者的人数已经超过了过去五年的总和,其中甚至还出现了福利院的一名工作人员。

“经过探察后,此事已初步判定为二级以上咒灵所为。其他的不必多说,你们三人的任务就是将其找出,将之祓除!”

出发之前,夜蛾正道如是陈词。

-

“啊,硝子,我刚刚被这个人挖苦了,对吧?”五条悟手指夏油哭丧着脸。

“没有哦,杰只是在陈述事实罢了。”家入硝子背过手,微笑着后退了一步,礼貌且熟练地卡进了五条悟与夏油杰之间。

这个位置对后勤保障人员非常安全。

“好了二位,今天也要努力工作!切记,如有意外,请在我的治疗能力内受伤!”

然而,客观事实表明,这只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和你们两个一起出外勤,老实说,很无趣。”家入硝子的表情略显嫌弃。

“啊?”五条悟无语地掏掏耳朵,似乎难以置信:“那是当然的吧?!我和杰可是公认的最强。”

“硝子,请你过来一下。有幸存者一人。”

夏油的声音自走廊尽头的房间平静地传来。

战斗结束之后,惯例要清扫现场,这原本也是辅助监督的工作。但是拜某人所赐,现在全都只能自食其力。

所幸,夏油的咒术在这方面很是便利。五条悟则呆在家入硝子身边,确保她的安全。

毕竟谁也不知道会不会突然出现什么不可预料的情况。尽管家入小姐也并非全无战斗能力,但她确乎志不在此。

或许还有别的什么更简单的理由,比如身边有着很是可靠、亦值得信赖的同伴。

“呐……可靠什么的,悟还是算了。”硝子将一缕散乱的发丝别向耳后,随即喃喃,“这家伙只是太强了。”

-

只是太强。家入硝子猛然一愣。

“嗯?”五条悟还是一如既往地敏锐。

即便他已自顾自率先走在了家入硝子的前方,拥有六眼的天才依然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对方仅仅一瞬间的滞顿。

“没什么。”家入硝子轻轻摇头,“悟,我是有的哦,恐惧。”

而且是一直以来,直到现在都还依然存在着。

家入硝子玩笑着叹了口气,神情有些苦恼的样子:“嗯……这大概就是‘为人医者’的爱❤心吧!”

“哈哈哈哈哈!”五条悟不知为何,突然猖狂地笑了起来。

硝子嘴角一抽:“你这家伙……!”

她本是打算呛他几句的,只不过正在这时,五条悟尽管步履未停,却向后煞有介事地扭过了头,露出一个堪称灿烂的笑容。

“没事的,硝子。你只是太关照我们了。我不是说过很多次了吗?我和杰是最强的!”

-

帐被解开的那一刻,焦头烂额的辅助监督抄着手机,恶狠狠地向他们三人冲来。

五条悟脚底抹油火速开溜,被夏油杰眼疾手快一把逮住。

五条悟:“啧,潜逃失败。”

家入硝子幸灾乐祸地瞥了他一眼:“记得好好忏悔你打晕辅助监督的罪行。”

说完她大步向前,打着哈欠笔直走向工作车。

辅助监督与她在半道中擦肩而过,却仿佛完全没有看到似的,冒火的双眼死死盯住五条,以至于直到身前,他才发现夏油杰肩膀上竟还趴着一个熟睡的孩子。

于是,斥责的话语便被生生憋回了腹中。

“这是……?”

“幸存者。”五条悟直截了当地说明,同时伸出一根手指,轻轻地戳弄着小男孩的脸颊。

“!!!”

辅助监督的脸上骤然露出惊讶的神情,随即风急火燎地打开手机行至一旁。

“是我的疏漏!现在立刻联络医院!”

“辛苦咯~!”五条悟满面笑容地目送着他的背影,不一会儿大概是戳腻了,又将双手插进兜中,微微仰头远望星夜。

“这其实也不怪他吧?谁能想到那种等级的咒灵,居然还会有侥幸活下来的孩子。”

夏油了然地看了他一眼,左手始终温柔地搭在孩童的后背上。

“你没有告诉硝子吗?”

“本来是想说的。”五条从容地摊了摊手,“但,光是我们两个,就足够硝子担心了。”

“说的也是。”夏油杰深感认同。

-

突然暴涨的失踪者,不,应该称之为受害者才对。受害者人数突然暴涨,这其中必然有其因由。

生得领域的展现,也说明了咒灵的等级已超过原先的评定。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此行能够顺利,全应归功于五条悟与夏油杰远超同龄咒术师的实力。

那么,因由的症结在何?

许是夏日闷热的缘故,家入硝子靠坐在轿车后排休息,并没有关窗。远远看去,这便落下了一个平和的侧影。

反转术式的消耗因人而异。

那孩子被夏油发现时,体内的脏器已出现了衰竭的情况。对现在的硝子而言,诸如此类的治疗尚不轻松。

“我虽无恐惧之心,但见过他人的恐惧。”五条悟散漫地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世人畏我,我即恐惧本身。我愈强大,恐惧便愈强大。这孩子,或许也面临着对他来说这样‘强大’的存在。这并非他的过错。”

“悟,上层可不会接受这种一意孤行的理由。”

夏油的声音仍旧不急不慢:“孩童,天然无法管控自己的情绪,亦为普世所认定的弱者。即便如此,因他的‘恐惧’而受到伤害、乃至死去的其他人,依然无从挽回。”

“所以是幸存者。”五条悟认真强调,“而且是你说的。”

“是我,没错。”夏油杰供认不讳,“所以你要负责善后吗?大少爷。”

虽然这次事件中出现的咒灵已被全数祓除,但若是将这所福利院与这个孩子放任不管的话,很难保证不会重蹈覆辙。

“嘛,既然能够生成此等强大的诅咒……”五条悟拳拳道:“未来大概也可以期望,成为一名强大的咒术师吧!”

“那么你要以此英年喜为人父了吗?”

“去死。”

-

强大的存在,会使弱者心生恐惧。

回到高专之后,一连度过了数个平静的日子。

这是极其罕见的情况。

五条悟抱着椰子躺在台阶上,头顶是被两侧葳蕤的绿叶所裹挟出来的一线天空。

似乎和他的眼睛同一颜色。

五条悟正这样冥想着,视野中便出现了夏油杰那张熟悉的脸孔,不久后沿着林荫一直来到他的面前。

“硝子呢?不是约好了一起去吃鲷鱼烧?”五条悟吸了一口椰子汁。

“救死扶伤,功德无量。”夏油杰老神在在地蹲在台阶上。

“啊,还真有干劲。”五条悟的声音夹杂在此起彼伏如浪潮般催人好眠的蝉鸣中,立时显得更懒散了。

“强大会让人担忧。”夏油杰不知突然想到了什么,感慨道:“硝子好像有些努力过头了。”

“哈?”五条悟抱着椰子不明就里。

“我去找她,但被赶了出来。”夏油杰如实说道,“赶我的时候念念有词,说着你和我总有一天会玩个什么大的,比如死透了可能救不回来那样子。”

“……”

片刻的寂静后,五条悟不无震惊地问:“我们会吗?”

“我不会。”夏油果断否认。

“我也不会。”五条亦然,“不过,我明白她的忧虑。”

并不是什么生与死的界线,是远行的道路始终充满未知,是愈强大便愈容易越过的那条界边。

夏油杰慧黠地笑道:“也对,毕竟你的性格这么差,很难说哪天不会做出什么出格之事。”

“也许是你。”

“我不会。”

“为什么?”

“总之我不会。你快点起来,鲷鱼烧,硝子的那份需要帮她外带。”

-

这个夏天,故事尚在继续。

-Fin.


以下:

#2.有关理想

#3.有关自我

#4.有关当下

#5.有关其他什么的

也可能什么都没有,很任性。


评论 ( 8 )
热度 ( 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