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微草粮食向]【明日.07】高英杰:无尽光芒

*<明日>系列,无cp,原著向新生代粮食,十一到十四赛季衍生,大量私设情节及人物。是我和你们梨花卷劳斯 @i梨花卷 一人一篇的搞事情产物。

*时隔太久复更,链接一下前文:

注:虽然每章都是单篇,但会有少量铺垫,建议按顺序阅读。

【明日.00】序章全员:铁如意,金笸箩

【明日.01】乔一帆:鬼神盛宴

【明日.02】罗辑:男儿何不带吴钩  【上】  【中】  【下】

【明日.03】刘小别:飞将

【明日.04】花辞树

【明日.05】安文逸:天平倾斜

【明日.06】嘉世:蒹葭苍苍

 

《高英杰:无尽光芒》

“这是我第二次出战世界荣耀邀请赛。”

高英杰的目光扫过台下,闪光灯如远空群星,亮起又熄灭。这样的场景,与曾经经历过的无数次访问似乎都没什么不同,但他的脑海中却忽然有许多片段依稀闪现,来不及捕捉。

或许,是某一次星光,某一缕流风,一开始只是从最细微处淌入胸怀,时至今日终于化为无边原野熊熊燃烧的火焰。

那是支持他站在这里的力量。

高英杰深吸一口气,挺直脊梁,昂首面对着摄影机的镜头。他说:“上一次,作为国家队队员,很遗憾我们没能为祖国捧回冠军奖杯。时隔两年,我们更加成熟、稳健,我有信心,今夏将带领我的队员们,一起重回荣耀的巅峰。”

第三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国家队队长。

王不留行,高英杰。

 

“队长。”

采访结束,记者们陆续散去,乔一帆拿着两瓶矿泉水远远走来。高英杰抬起头,看对方噙着笑容的面孔,脑内紧绷的那根弦忽地一松,这才发觉自己的掌心一片湿冷。

乔一帆隔着桌子站在他面前:“终于,我还有机会叫你一声队长。”

是许多年前双双许下的誓言。

 

“英杰对我们而言,很重要。”

高英杰悄悄打开卧室的门缝。王杰希背对着他坐在沙发上,露出平直而宽阔的两肩。

这是一个暴雨夜,微草战队的队长与经理亲自登门,只为替俱乐部签下一名十六岁的少年。

“高先生,您也是浸淫荣耀多年的老玩家,请您相信我们的诚意。他年纪尚轻,对魔道学者却拥有极高的天赋。我可以向您承诺,我将把英杰视为王不留行的继任者来培养。”

“他不只是在与自己的人生豪赌,他还肩负着,一支冠军队对他的期望。”

 

“从那天起我就知道,自己是无法将个人意志凌驾于整支战队之上的。”

也许是夜色缓和了他过分严肃的轮廓。王杰希说这句话的时候,高英杰偷偷转头去看他的侧脸,隐隐觉得他是卸下了自己肩上的重担,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队内前辈,在偶尔的闲聊中和自己的后辈推心置腹。

“但我觉得你可以做到,将自我的意志融入微草的团队。”王杰希悄然回头与他对望。

“这是我选择你的理由。”

记忆深处,那遥远的霓虹和夏夜的风一样,温柔而模糊,但他平静的目光,如同炬火,始终烙印在高英杰的心中。

彼时,还是少年人读不懂的郑重。

“谢谢队长……我会努力的。”高英杰不由自主地低下视线,继而坚定地点了点头。

他听到王杰希的声音舒缓而平淡地落在头顶:“那就从训练营的选拔开始吧,去认识你未来的队友。”

 

“下一组!乔一帆,高英杰!”

刺客与魔道学者分别站在了擂台的两端。

“你真厉害。难怪我听人说,你早就被确定了入选资格。”

赛后,乔一帆和高英杰同路返回观看席。两人站在过道的分岔口上,在彼此尚未错轨的命运中正式结为伙伴。

高英杰眼睛一亮:“真的吗?你也很不错啊,我还怕大家会觉得我这样不太公平。”

乔一帆腼腆地摇了摇头:“如果有足够的实力,就算是这样的传言,又有什么好担心呢?真要不公平的话,直接录取就好了。既然俱乐部安排你参加选拔赛,又怎么会不公平呢?”

“谢谢你。其实,我今天很紧张。”高英杰抿了抿嘴,试探着主动伸出手去,“我叫高英杰,希望以后有机会和你一起训练。”

“我也希望。”乔一帆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微微一笑:“只是刚刚我输了,所以……”

“不会的!”高英杰急切地说:“队长说过,选拔赛的初赛主要是看个人天赋和操作水平,不计较胜负。”

“是吗?”乔一帆愣愣地抬起头来,迟疑着握住了对方的手掌:“乔一帆。很高兴认识你,英杰。”

这是属于少年的夏天。

 

“是时候和大家说再见了。”

视频里的林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的面孔还很年轻,唇边始终含笑,在满场哗然中兀自从容。

“两年前联盟成立,我将王不留行从网游带入荣耀竞技的舞台。这两年,感谢战队的信任,我和我的队友们一起,有幸领略了荣耀世界最顶尖的战斗,也一直试图攀登真正的高峰。”

“很遗憾,在我短暂的职业生涯中,没能带领我的队友为微草捧回总冠军的奖杯。但微草战队的目标,从未动摇。”

“今天到场的媒体朋友们,我相信当中的很大一部分,都是冲着我们战队在这赛季即将推出的新人而来。那么,我作为微草队长的最后一次发言,就是在今天、在所有人的共同见证下,亲自将战队的未来和王不留行这个陪伴了我多年的账号卡,一并托付给他!”

林杰稍稍转身,视线定定地落在王杰希身上——少年身着崭新的队服,正面向台下深深鞠躬。

那一刻,他的目光是如此欣慰,就连声音也带着满足的喟叹,仿佛早已预见了不久的将来,那星光熠熠、草木葱翠的某天。

“王杰希,微草训练营出身,本赛季将成为微草战队的队长,作为战队的核心选手,踏上征程!”

“在他的身边,有大家有目共睹的双治疗职业选手方士谦,有微草每一位队员的期待和信任,有所有人即将在赛场上见证的奇迹。”

林杰坦然笑道:“他们是我永远的骄傲。”

“未来,他们会是微草战队的骄傲!”

 

“队长真的全都做到了……”乔一帆低头挖起一勺融化了的雪糕,“你说,将来某一天,队长是不是也会像这样,把微草和王不留行交到你手上?”

“啊?”高英杰看起来还没从视频里缓过神。听到身边有人说话,他捏着小木勺呆呆地转头,手里那盒雪糕化得比乔一帆的还要厉害。

“也许吧?”高英杰不敢肯定,低下视线有点丧气的样子,“我觉得我不行。我最近在看队长他们第三赛季的比赛录像,我……我真的做不到。”

第三赛季,那个甚至无法被立起新秀墙的魔术师。

乔一帆想起王不留行在王杰希手中那些无可琢磨的走位,最终只能被对手冠以“魔术”之名,才能稍稍诠释这天马行空的操作背后,那些缜密、精准而独到的预判和战斗意识。

他忽然深吸一口气,放下雪糕盒认真地看着对方:“英杰,我们真的还要继续、加倍地、更努力才行。”

“嗯!”高英杰点了点头。他的眼底有光闪过,在屏幕里变幻莫测的光效衬托下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队长他们没有让林杰前辈失望。”

“我也不想让队长失望。”

这一年,只有一个人听到了他的愿望。

 

“英杰,你来。”

王杰希的声音平静地从显示器后面传来,没有对刚刚下场的乔一帆做出任何点评。

高英杰有些担忧地望了一眼自己的好友,转而走到王杰希对面。

第七赛季常规赛赛程过半,微草与百花两支战队以绝对优势在积分榜上领跑,王杰希也终于抽出时间来训练营看看这些少年。

方士谦百无聊赖地跨坐在椅子上,就在王杰希身旁的位置前后晃荡。直到听到高英杰的名字,他才总算来了兴致,垫起下巴开始观赛。

相同职业之间的对抗,向来是纯粹操作和意识上的竞技。王杰希很强,当年的魔术师飞跃天际,便无一人追及他的身影。

后来,亲自收敛了光芒,他以更加沉稳、可靠的气质回归微草的团队,如愿赢得了总冠军的奖杯。

但是……陨星坠落,梦中的魔术师仍在沉睡。

高英杰鼓起勇气,垂在身侧的两只手骤然握紧:“队长,我想和你的魔术师打一场。”

秒针静默着在挂表中转动,王杰希眉头微蹙,似乎下一秒就要说出什么拒绝的语句来。少年无端就有些泄气,正打算低头反省道歉,方士谦的手却在这时落在了王杰希的肩膀上,教他一扭头便看到搭档认真的目光。

“就让菜鸟们看看,也好。”

“即使我们做不到,未必就永远也做不到。”

 

星辰闪耀,那深蓝的天幕低垂至海。

少年扬帆闯入未知的世界,远远望见灯塔顶端最孤独的璀璨。

高英杰的木恩从扫帚上狠狠跌落,王杰希的视线扫过少年们尚且稚嫩的脸庞。

“继续努力。”

原以为他会说更多鼓励、或是批评他们不自量力的话语。但是没有,王杰希拔卡离开,干脆利落的动作不曾有片刻停留,看不出有没有哪怕一丝的失望。

行云流水般的击杀,一如许多年前,魔术师在赛场上展开那片缀满星辰的天空。

他说,这是我选择你的理由。

高英杰自梦中惊醒,窗外的雪将浓黑的夜映得通亮。初春的B市还没从年节的气氛里走出来,短暂的假期却已到了尽头。王杰希早已下过通知,下赛季即将出道的准新人们,从年初开始就要跟着战队一起训练。

归队那天,高英杰早早赶到俱乐部。后门外的胡同里,早点铺子开了摊,半熟的油条在热气腾腾的油锅里滋滋地翻滚着,豆汁儿的香气溢满晨风。高英杰一只脚踏进训练室外的走廊,远远就闻到茶水间内传来食物熟悉的味道。

“已经决定了?”王杰希靠坐在流理台上。

“嗯。柏青还是很稳的,虽然肯定不如他师父我了,但毕竟也是我带出来的人。”

方士谦嘴里叼着油条,含混的声音透出浓浓的骄傲和随性,与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可靠不大一样。

在高英杰的印象里,微草的治疗之神总是异于联盟任何一位选手。方士谦特有的攻击性使他在团队赛上的地位卓然突破了职业本身。

强势,诡变,不容小觑。他成为联盟唯二封神的选手之一。

然而,场下的方神是任性的。作为微草战队目前资历最深的前辈,他与王杰希之间的关系始终保持着微妙的平衡。

赛场上默契无间的搭档,也为彼此性格不合而倍感棘手。可无论他们的关系究竟怎样,身为微草双核,在面对战队的未来时,他们始终殊途同归。

方士谦说:“小高的压力已经很大了。年轻人么,总会需要一点时间。敬仰自己的前辈,希望得到认可,其实再正常不过。”

“确实。”王杰希特意抬起头瞥了他一眼,这才说道:“这个问题你确实很有发言权。”

“呵!”方士谦不屑一顾:“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你得承认,林队确实是个好队长。别说当年,我对他的态度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变。倒是你,肩负重担、多年藏锋,仔细想想,还不如你眼里那个幼稚的我呢!”

“你说得对。”王杰希蓦地压低了声音:“所以我才希望英杰走得更稳一些。他和林队一样,是微草最适合的队长。”

“最适合的……那你呢?”方士谦依旧是那副轻蔑的口吻:“林队走之前私下跟我说,你是最适合微草的,微草却不是最适合你的。他说自己除了肩上的担子,什么都没留给你,所以希望我加油,有朝一日也许能成就你。”

他说着目光微动,眼神颇有些复杂的意味,也难得没有呛声:“我那时候总觉得林队太高看你了,王不留行都留给了你,还说什么有的没的?但这几年,我什么都有了,你却好像什么都还没有,我这才算懂了。”

方士谦话音稍顿:“他会是微草未来最好的队长,可你已经是微草最好的队长了,所以,这赛季的冠军咱们势在必得!可不能再被谁给抢走!尤其是蓝雨!”

他狠狠磨了磨牙,将手里的豆浆杯捏扁,稳稳投进垃圾箱。

“老子要功成身退!在微草的荣誉殿堂里当个永垂不朽的雕像!等到开发布会的时候,也好对着镜头拽一句无怨无悔!”

对方没应声。高英杰看不到,只是莫名觉得王杰希这时候一定笑了,开口只有尾音上扬的一个字。

“好。”

 

这一年盛夏葱翠,微草战队击败百花,再度问鼎总冠军。次日,治疗之神方士谦宣布退役。

双职业封神,两冠在手,一切如他所愿。媒体纷纷评论——职业生涯辉煌圆满。

离开那天,袁柏青嚎啕着抱住前辈的胳膊不放。方士谦满脸嫌弃地挣脱,忙不迭挥手道别,一边招呼着高英杰开车送他去机场。

临别时分,他看着少年脸上略显无措的表情,伸手胡乱揉了揉高英杰的头发,随即叹了口气,不甘示弱似的高高仰起头。他说:“魔术师是无法被继承的。我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帮王杰希解封。”

原来,多年间几乎从不停歇的矛盾背后,深埋着的,是毫不犹豫的信任与认同。

“你要加油,小高。”

“我等着你与他并肩的那一天。”

我等待着,微草的魔术师重回战场!

 

“英杰,有空吗?”

第八赛季全明星前夕,深夜,乔一帆经过高英杰的房间,在黑暗中静静望着门缝里透出来的暖光。

就在不久之前,他有幸得到一位前辈的点拨,原本摇摇欲坠的梦想似乎忽然出现了转机。乔一帆战战兢兢地迈出脚步,隐秘心事就连知交好友也不敢倾诉。

但好在,为了准备本次全明星赛上和王杰希之间的新秀挑战赛,高英杰全身心投入训练,暂时还没有发现他细微的异常。然而今夜,少年鼓起勇气做出了人生中最为大胆的决定,终于还是按耐不住胸中的热血难平,想和高英杰一同分享。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休息?”

听到有人敲门,高英杰的视线下意识扫过显示器右下角,回头看到乔一帆正端着两大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艰难地推门,他连忙放下鼠标起身去迎。

乔一帆把手里的一只马克杯递给他,笑着调侃道:“你也知道很晚了,要是被队长知道,下回肯定要查你的房。”

“嗯嗯。”高英杰闷头就着杯沿抿了一口热牛奶,整个人这才放松下来,坐在床边目光炯炯地望着乔一帆:“其实我也很困。但是一帆,我真的很想赢。”

“我知道。”乔一帆蓦地垂下眼帘,靠坐在电脑桌边低声回答。

成长总在一瞬间。他本有一肚子的话想说,但忽然之间,觉得彼此的人生已经开始迈向不同的方向。他们是朋友,但心底隐约又有一个念头,也许未来……不会止步于朋友。

“我也很想证明我自己。”乔一帆咽下了喉头的话语,决定把所有信念都郑重地藏在心里,直到后来的某一天,他们终将于赛场再见。

高英杰低着头浑然未觉,手指摩挲着掌心光洁的瓷杯,静静地说:“从前你问我,是不是有一天,队长也会像林队那样把微草和王不留行交到我手上。说真的我也无数次幻想过那个场景,我也想在队长脸上看到和林队当时一样的表情!但是夏天的时候,方神临走前却说,希望有一天看到我和队长并肩。”

“这几个月我一直在想这句话,出道以来虽然只是偶尔打轮换,但每次站在赛场上,我都想赢。我从来不知道有朝一日我会这么在意输赢,甚至全明星挑战赛我都不想只作一场用来致敬前辈的show。”

“我想赢!”

“就算一定会输,我也还是想赢!”

 

“谢谢,我输了。”王杰希起身鞠躬,平静的声调听不出任何波澜起伏,但林杰今天打了几十场指导赛,偏就独独叫住了他一个。

“你想赢吗?”年轻的队长微笑着问:“你的打法很特别,我占了账号卡的便宜,你心里应该不是很服气吧?我们可以再来一场。”

记忆里的林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后来王杰希时常想起这个画面,隐隐觉得早在那个时候,林杰就决定了要从那把交椅上退开。

“我第一次和林队打指导赛,我们就站在彼此对等的位置上。”王杰希将退烧药递到高英杰手中,看蔫哒哒的年轻人乖乖喝完一整杯温开水。他欣慰地笑了起来,继而又无声地叹了口气:“但你的想法好像和我那时候不太一样。”

第八赛季全明星结束,微草一行人还未来得及返回B市,高英杰当晚就开始发烧。尽管这一年的全明星赛有太多亮点和意外,但对于王杰希和高英杰而言,最大的收获无疑是他们的第一次比肩。

“您真的很强。”高英杰的声音有些喑哑。生病时他的头脑昏昏沉沉,说话反倒变得更加直接坦率。

“就算没有用魔术师的打法,就算让了我很多,您也还是很难战胜。但我觉得自己好像忽然想通了。”高英杰盯着王杰希的眼睛,“不仅是队长和前辈,我还想像方神那样……成为您并肩而战的队友。”

“但我对你还有更大的期望。”王杰希抬手拍了拍少年的肩膀,眼睛依然眺望着窗外的远方。

“打法、技巧、经验乃至意识,你都尽可以学习,但是英杰,你拥有自己的天份,所以不会成为下一个我。如果未来,你必将从我手中继承些什么,那一定不是魔术师,或者简单的一张账号卡,而是责任。”

王杰希郑重的说道:“但我始终希望,你背负着微草,也能坚持自己的方向。”

“那……我还有一个心愿。”高英杰小心翼翼地拽了拽自己的被角,“现在的我还不敢说出口,但我会一直努力,直到它实现!”

星光悄然隐没于都市的霓虹,仰望时只能看到一颗小小的星,在深沉的黑暗中固执地闪烁。

王杰希眉头一跳,随即轻轻地应道:“我期待着。”

 

“还会回来吗?”高英杰直愣愣地问。

“那得看是哪种回来。”乔一帆轻车熟路地把高英杰碗里的葱花挑到自己碗中,这才抬起头笑了一笑:“不用替我担心,换一种环境,对我来说未必就是坏事。”

“那你接下来……”高英杰倏然止住话头,转而突兀地问道:“你还没有告诉我,全明星的时候,为什么要上台挑战李轩?”

“……”乔一帆稍稍低下头去。手里的汤勺搅碎了碗中的豆花,好像少年人骤然破碎的美梦。

“之前……队长找我谈过话,其实我有点意外。”乔一帆默然说道:“毕竟以前,他好像从来没有对我有过期待。偶尔有关注,也只是尽了他作为队长的义务。但我不怪他,因为就连我自己有时候也会怀疑,到底还有没有希望。强如队长,也不得不自负枷锁,我又有什么立场责备战队的放弃?”

“但是全明星,你挑战队长成功,之后发烧休息,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你身上,至于我,在他们眼中不过是个莫名其妙又不自量力的玩笑。可当我躲在角落,队长却在那时候找到了我。”

“队长和你说了什么?”高英杰闷闷地问。

“他说,我已经尽全力做到了最好,所以他也不知道,微草还能帮助我什么,我还能给予微草什么。”乔一帆的眼眶微微泛起了红,“英杰,你有没有什么心愿不敢说出口,就连我也不知道?”

“有的。”高英杰恍然点了点头,“好吧,我知道了。我相信你的决定。我相信你一定会回来。”

 

下一组。乔一帆,高英杰。

时光溯洄,如初见时,如分别时,如重逢时,都是一样好的晴天。

“我们终于有机会一起站在场上了。”

第十赛季常规赛第二十七轮,微草客场对战兴欣。个人赛第二场,两位少年打响重逢的战役,高英杰在公共频道率先发声。

我们都以崭新的姿态面对了以前未敢想象的将来。时至今日,你我应诺而战!

加油!

“他终于走到了我的前面。”高英杰松开紧握的双拳,唇边含笑,战意蕴藏在眼中。

荣耀的第十年,联盟第一人续写了他的传奇,老将重拾了雪藏的剑锋,少年实现了不敢言说的梦想,籍籍无名也终于成就一场盛大的奇迹。

王杰希静静地看着台上欢呼雀跃的聚光之处。

“但你也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创造出双魔道的打法,如期站在我的身边。那么下一个目标,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高英杰倏然转过头去,但这一次,他没有丝毫犹豫。

“我想帮您成就魔术师的荣耀。”

王杰希眼瞳微缩,片刻之后,他在满场致意总冠军的山呼海啸中轻声一笑:“别让我等太久。”

 

“队长!”高英杰气喘吁吁地跑到王杰希面前,“他们说您拒绝参加第二届世邀赛,可是……?”

王杰希挥手打断了他的话语。

猫从他的腿边悄悄探出脑袋,朝高英杰甜甜地叫了两声,便又缩回去专心致志地对付王杰希手中的小零食。

“世邀赛我已经打过一次,也如愿用魔术师的打法拿到了总冠军。今年有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包括你在内,都足以代表祖国征战荣耀的最高舞台,所以我也并不是非去不可。”王杰希仍旧蹲在地上,手背温柔地捋了捋猫的后颈。

阳光落在他的肩背,一如许多年前,暴雨夜明朗的灯光。

“但我还答应过一个少年,要他帮我重归联盟的赛场。我需要时间等他长大,世邀赛的消耗,我已经无法再负担了。”

王杰希仰起头看向他:“所以,大胆地去吧。等你回来,你就是微草的队长了。”

风生而起炬火,遍野无尽光芒。

 

十年是一个轮回。

第三赛季的魔术师,终于在第十三赛季归来。


 -Fin.  

落笔于2019年7月6日,暴雨夜。


后记:

第十二赛季后,高英杰第一次代表微草战队出战世邀赛(第二届),遗憾并未取得总冠军。

第十三赛季,高英杰成为微草队长。同年,王杰希解封魔术师,微草三度夺冠,王杰希圆满退役。

第十四赛季,高英杰独立带领微草战队征战联盟,成绩尚佳。赛季结束后,被委任为中国国家队队长,带领乔一帆等一众新生代选手再次征战世界荣耀邀请赛(第三届)。

期待他们取得的成绩!


=-=

*是去年(前年?)因故流产的约稿,题材一致,收入<明日>系列。特此说明。

评论 ( 9 )
热度 ( 15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