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楚苏/GL]《值得》chapter three.

→伪·娱乐圈+伪·黑道,含叶蓝双花喻黄,双舒亲情向,照例2w字上下,he。

→属于系列“酷爱”,其余各篇索引见链接+❤❤❤+

→写给我亲爱的姑娘 @甘棠 毕业快乐。

 

>>>chapter three.

楚云秀扔出手的是自己的一只耳环,坠子是金刚石材质,直接撞偏了子弹,万幸。

“没事了。”她走上去,用手指抹掉苏沐橙脸上的血痕,然后把有些惶然的姑娘搂进怀中,顺着她的背脊。

“我们走,我送你去找叶修,他现在在哪儿?”

顾不上纠结什么信任不信任的问题了,楚云秀想。现在她只想赶快把苏沐橙送到安全的地方去,其他事情都不要紧。

“……秀秀。”苏沐橙还有些发抖,大概对于刚刚发生的事心有余悸。

亲眼见到子弹擦过头颅的画面几乎教苏沐橙产生一种灵魂出窍的恐惧感,这对于一个一直以来都被兄长和朋友保护地无微不至的她来说,无疑是一场冲击。

可纵然是身经百战的楚云秀,她又何尝不怕?

这简直比她自己面对着街头的血战还让人觉得骇然。她甚至不敢想象如果今天苏沐橙身边没有黄少天在,刚刚会发生什么事。

但苏沐橙又不仅仅是一个普通女孩。

她始终游离在身边之人所浸染着的残酷与阴暗的边缘,扮演着他们所希望的,一个不多想也不多问的苏沐橙,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我在,沐沐。你别怕,都会好的,会好的。”楚云秀心下一阵梗塞般的酸楚,安慰着她似乎也在安慰着自己。

她未尝不知道苏沐橙的难处,只是在这眼下这样失衡的局面,每一个人都不能踏错哪怕一步。

于是楚云秀故作轻松地看着苏沐橙,手指摸了摸她微凉的脸颊,却又无法不苦笑道:“你不想说也没有关系,我知道现在谁都不相信我。”

言毕,她的视线扫过已经将蓝溪阁大门口围起来的警察和记者,蹙眉拉着苏沐橙快速退入阴影中。

“请二位跟我来。”

藏身的墙根处,忽然有穿着蓝溪阁制服的中年男人走过来。他将手中的口罩递给楚云秀,又匆匆看了一眼仍然惊魂未定的苏沐橙,说道:“黄少嘱咐,一定要带你们离开。”

“……多谢。”楚云秀微一愣神,也不敢再耽搁,抬手帮苏沐橙戴好了口罩,随着那位蓝溪阁的店长走出了酒吧后门。

他们身份特殊,无论如何都不适合曝光在媒体和警方面前。所以即便楚云秀并不相信蓝雨的人,尤其是在蓝雨的领袖被那样一个深浅难测的男人接任之后,如今也不得不姑且受助于梁易春。

此时此刻,前街上已是人声鼎沸,然而蓝溪阁背后的弄堂小巷却是黑黢黢连个路灯也没有。楚云秀甚至全不敢相信在这座位于祖国最东方的掌上明珠竟也有这样的地界儿。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黑暗中,一辆路虎打亮了车灯。司机摇下副驾驶的车窗,叼着烟极快地低吼一声:“上车!”

可楚云秀只是紧紧地揽住苏沐橙,站在梁易春身旁,警惕地打量着来者。

“啧。”那司机似是有些不悦,却仍耐着性子,说道:“张佳乐让我转告你,上回用他paid看的那个剧,昨晚更新到了三十二集。”

“……”

话不需多,楚云秀当即一把拉开了路虎的后车门,将苏沐橙塞了进去,而自己却退了出来。

“也请你转告乐乐,我知道他和叶修想跟我说什么。”楚云秀扶着车门,眼中一片凛然的冷光。

她倾身握了握苏沐橙冰凉的手,在看到她明显担忧的表情后,反倒是淡然一笑,心下餍足,竟是坦然无畏。可苏沐橙半点不放心,一双手死死地抓住楚云秀不肯放松。

“放心,沐沐。只要烟雨舒家还没倒,BOSS决然不敢动我。”她笑,如断冰切雪一般扬声道。

苏沐橙一怔,犹豫地慢慢放开了她,疲惫的面容勉力挣扎出一个微笑。

“我会等你回来……你一定要回来。”她低低地,坚定地,这样对楚云秀说着。

越野车在黑暗中驶离了蓝溪阁背后的街巷,苏沐橙始终回头看着楚云秀独自离开的那个背影。

在漆黑的夜幕之下,满月高悬于空,而她如一阵风,吹落满城烟雨蒙蒙。

 

“你就是张佳乐哥哥说的那个人吧。”

一条美食街上,苏沐橙忽然摘下了口罩,露出犹带着血迹的脸。

“他说我什么。”孙哲平从后视镜看她,抽出一张纸巾向后递了过去,可那双略带沧桑的眼毫不掩饰地表达了他对这过分亲昵的称呼心有不满。

苏沐橙失笑,苍白的脸色总算恢复了些气色。她接过纸巾颔首擦拭脸颊,视线不经意地落在车窗上。

街边是三五成群的游人,远处的石桥下缓缓行过灯笼装点的乌篷船,在粼粼的波光里漾出盛世平安的图景。

她回想着那日叶修的新电影发布会,自己调笑着喊张佳乐“哥哥”,不禁也心情愉悦起来。

“他说你是他正儿八经的男朋友。”苏沐橙莞尔,满意地在后视镜里收获了孙哲平一瞬间的错愕,可惜并不是可以继续玩闹下去的时候。

眼看着将要到了叶修日前的落脚处,苏沐橙吸了口气,冷静而诚恳地望着镜中的孙哲平:“既然我告诉了你一个秘密,能不能也请你答应我一个请求?”

“可这不算是秘密。”孙哲平冷然,心道果然是叶修带大的妹妹,谈起交易来竟是如出一辙的理所当然。

“那么,如果你希望叶修哥和张佳乐,他们的胜算更大的话,就请送我回嘉世传媒吧。”苏沐橙答道。说话之流畅分明是对孙哲平的回答毫无意外。

这倒是教人刮目相看了。

孙哲平打了一把方向盘,把车停上了路边的车位,拧身去看苏沐橙,笑问:“你知道叶修和张佳乐都不希望你去犯险吗?”

“知道。”苏沐橙点头。

“那你知道你回去可能要面临什么吗?”

“我知道。”苏沐橙逼视着孙哲平的眼睛。

“可是你们还有少天,都会护着我不是吗?蓝溪阁今晚发生枪击事件,喻文州已不能再让蓝雨独善其身。更何况,”她慢慢攥紧了手中的纸巾。

“更何况无论你们和云秀是在做什么,我希望我也能保护你们。”说着,苏沐橙夋然一笑。温柔脉脉的脸上毫不违和地露出些飒爽意气,仿佛湘西洲头,被秋意染红的枫叶满山。

“我想,换作是张佳乐哥哥,也一定会这样做吧!”苏沐橙没有迟疑,字字精准地戳在了孙哲平的心上。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