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方王]《沧城》Part One.04

*黑道paro。就是没好人的意思,指望能洗白的就别往下拉了。

*主cp喻黄/方王,含有双花、修伞→叶蓝、肖翔、戴→肖、韩张、楚→张、周江、卢刘等等等。

*本文三观不正,剧情庞杂,血腥暴力荤,有大量角色死亡,人物严重黑化,不适点叉,拒绝撕逼。

*热爱生活,切勿违法犯罪!

------------------------------------------------------

前文:

00~01   02   03


04.

是夜,一道黑影灵巧地避过监控从微草医院的住院楼蹿出,沿着墙根的阴影绕道后花园,东南角随即响起一阵虫声,铁艺栅栏微微晃动,抖落了几片花枝上的残叶。

“哎呀景熙好久不见了哦?!身手大有长进!”青年压低了音响,却依旧是字正腔圆,明亮的眼睛含着熟稔的笑意望着翻墙进来的人。

对方提着工具箱拍了拍衬衣上沾染的灰土,冲着青年稍不好意思的摆了摆手,缓了口气轻声笑:“黄少你别逗我,蓝溪阁里随便拎一个人都能把我揍趴下。”

“嘁!蓝溪阁里能把文州揍趴下的人可也不少,你们又不靠身手吃饭。走吧,文州一个人呆在微草的病房我不太放心咱们速战速决!”

黄少天颇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往前,错身时停下脚步拍了拍青年的肩头,对着他挑眉一笑:“景熙你也别担心监控,跟着我走准没事儿!再说王杰希心里有数呢,就算被拍到个一点半点也没什么。”

“恩……喻董交代过了,我知道。”徐景熙点点头,抬起左手揉了揉鼻尖,跟着黄少天躲进阴影里。

黄少天瞥见他的动作,回头看了一眼,却难得地没有多话。

心理学中,男人挠鼻子是典型的试图掩饰什么的表现。更何况他的眉角下扬且并拢,眼皮收紧,嘴唇不自然地抿着,嘴角微微下拉,黄少天本以为是徐景熙有些紧张,毕竟还是个大学生,害怕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然而他听到王杰希的名字时忽然慌乱的目光令黄少天觉得可疑。徐景熙不算是蓝溪阁的新人了,跟着郑轩出任务的次数一双手再加一双脚也数不清,细致谨慎从未出现过纰漏。可是今天这是出了什么状况?黄少天心里存了三分警觉,带着徐景熙往住院楼悄悄靠近。

路早在黄少天过来时就已经探清,许是照顾着自己的身手,走位倒也不算刁钻。徐景熙跟在黄少天身后一路沉默,犹豫再三,到底还是在住院楼门口停下了脚步。

仰起头,徐景熙瞅了一眼摄像头鲜红的光点,似乎能够穿过那台机器看到了监控室里坐着的人似的,他深吸一口气唤住那个大大咧咧穿过玻璃门的人:“黄少……我问个事儿成吗?”

黄少天回头,就着徐景熙的位置瞥了一眼监控,笑嘻嘻地返身过去推着徐景熙走进住院楼的大厅,“怎么了?有什么不能问的你想问就问呗!咱们边走边说节约时间啊。”

天花板上嵌着的电杠只开了边角的几根,有一支似乎寿数将近,闪闪烁烁令人心绪难宁。徐景熙只觉得自己的脑袋里一片混乱。

“王教授他……真的做那种生意?还有……那个赵显,他的致命伤是……一刀下在心口。”徐景熙干净清秀的五官皱成一团。他低着头有些抗拒似的,却被黄少天强硬地按住后颈搡着往电梯门那边走。

他没有着急按楼层,双手随意地插在休闲裤的口袋里,只是面对着电梯门站着,留给徐景熙一个背影。

“说说呗,你都胡思乱想了些什么?”

气氛似乎有些尴尬。徐景熙觉得自己的掌心甚至已经汗湿,他低下头瞅着黄少天的鞋跟。深蓝色的球鞋沾了些灰尘,听郑轩说是两人上周末一起买的。但徐景熙心里也很明白,这样近的距离,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年轻人几乎可以在片刻就要了他的命。

咬了咬牙,徐景熙攥紧手上的工具箱:“刘小别和我是同班同学,也是室友。他今天早上出国了,是王教授打电话帮他请的假。宿管接电话的时候我刚好也在。”

“就因为这个啊?景熙你想象力是不是太丰富了点儿?”黄少天调笑一声却没有转身,徐景熙觉得他压低的语气有些令人发毛。

显然,黄少天并不相信这样的回答。徐景熙咽了口唾沫,他几乎要强迫自己才能忍住想要逃跑的应激反应。

夜雨声烦。

这是徐景熙头一次领略到来自蓝溪阁第一杀手的压迫感。

“我……我帮医学院接收过微草送过去的大体。缝合的很完整,但几乎每一具大体的脏器都有缺失。”

心怀忐忑。

徐景熙发现这个端倪很久了,但奇怪的是,刘小别和他一起做接收登记的工作,却半点也没有觉得奇怪。徐景熙不敢说什么,刘小别在微草兼职的事他是知道的,也许只要说错一句话,第二天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徐景熙这个人了。

曾经电影和小说里才会见到的情节就那么自然而隐晦的发生在自己的身边,徐景熙觉得有些难以接受,因为他发现无论是梦想还是现实都不是看起来那样好。

“也许是死者生前将脏器捐献了呢。”

黄少天稍稍抬头瞥了一眼电梯里的监控装置,颊边扯开一个饶有兴味的笑。如果徐景熙只是觉得这些监控录像可能被王杰希看到的话,那么黄少天是可以肯定的说,监控室里此刻坐着的人就是王杰希。

然而徐景熙的情绪有些激动过头,又哪里顾得揣测黄少天这个小动作的意图,他像是破釜沉舟似的猛然拽住黄少天的衣领,“我是学法医的,黄少!这些人都是在生前被摘取脏器的!他们的死因!死因都是……”

徐景熙说不下去了。

他自始至终都觉得难以置信。

在这个买卖人体脏器被明确定义为犯罪的国度,他最尊敬的师长,视为目标奋斗了六年的医学专家,在地下进行着这样的交易,而他亲密无间的室友什么都知道,却还是做了帮凶。这让他觉得曾经坚持的那些东西都像是笑话一样荒唐!

“啧……”黄少天咂咂嘴,似乎有些不耐烦。

徐景熙心下一慌,刚刚鼓起的勇气都被黄少天不以为然的态度浇了个透。然而不过是一个愣神的功夫,黄少天便忽然伸脚勾了他的膝弯,转眼便反身将徐景熙按在了电梯墙壁上。

工具箱从手里脱出,黄少天的影子隔着晃眼的光笼着他,徐景熙甚至能够感觉到抵在自己腰侧的刀尖。

冰雨。

“我知道你妈妈肺癌的手术是王杰希主刀,他还免了你家的医药费,甚至帮你付了高三一年的学费。我也知道你很崇拜他,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个救死扶伤的好医生。我还知道你现在对你的偶像很失望。”

黄少天眯起眼盯住徐景熙。

他的眸光依旧亮的灼目,却不再是星光璀璨的耀眼,而像是刀锋的寒光乍现,锐利到随时便可以将他的灵魂吞噬。

徐景熙从来不曾在这个开朗到近乎聒噪的人脸上见过这样冷酷的表情,他甚至有那么一瞬觉得黄少天暴露了心中隐藏着的第二人格。

忽如其来的失重感让原本就紧张不已的心又沉了几分,徐景熙连忙下意识地瞅了一眼电梯面板。生命的威胁和心理的打击轰得他近乎发狂,以至于甚至没能注意到黄少天是什么时候按下的电梯按钮。

负一层。徐景熙咽了口唾沫,这个目的地代表着黄少天并不会杀了自己。

“叮——!”

黄少天收起抵在徐景熙腰腹的刀刃走出电梯,“你给自己取的代号是‘灵魂语者’吧?!你难道就没有想过,王杰希一个医生,拿什么给你免高额的医药费,又拿什么资助你上学?你看到他杀过人,就怕的忘了他也救过那么多人?”

徐景熙陡然怔住。

“老师他……难道就是为了救人吗……”他小声嘟囔着扶着墙站起来,眼中尤有些迷茫,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转身折回电梯揪着徐景熙的领子把人拖出来。

“徐景熙你他妈傻得真够可以啊!你能为了你妈的药钱进黑道!王杰希也能为了钱开微草!难处谁都有,收起你那无聊的正义感,从你的脚踏进蓝溪阁的那天起就没资格了!”

 

微凉的风搅动着医院里满树紫薇的花香,月上中天,黏腻的烦躁藏匿于夏夜的安宁之下,乍看是爽朗的天气。

“我就知道你肯定还没睡!”黄少天低声笑,钻进被窝里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这病房早已被他摸了个遍,监听器摘掉后扔在了走廊的垃圾桶里。

空调开得很足,喻文州倒也不嫌他一身臭汗,只半撑着身子伸手按亮了床头小灯,随即往边上挪了些位置。黄少天倒也不客气,翻了个身便懒洋洋地趴在床上,侧着脑袋使劲蹭了蹭枕头,闭紧眼一副装死的模样。

喻文州看着他这摆明了不想动的样子,不禁伸手揉了揉青年被汗水打湿的额发,满眼都是笑:“换了衣服再睡,当心着凉。”

“可是我好困……而且没带衣服怎么换……”

黄少天的脸几乎埋在枕头里,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似乎倦极了将要坠入梦中似的。然而下一秒却又忽然睁开眼撑着床垫坐起身来,挠了挠头发看着好整以暇的喻文州:“我跟你说啊!那个徐景熙居然猜到王杰希的事了,啧啧啧他还是个研究生吧真了不起!不过今天王杰希肯定也看到了,他以后在学校的日子要不好混啊!”

黄少天自顾自说着话,身边的男人已经开始伸手解他的腰带。他感觉到喻文州的动作骤然住了嘴,有些不好意思地拍掉对方的手,蹬着喻文州的拖鞋下了床。

干净的病服整整齐齐的叠放在沙发上,显然是提前帮他准备好的。

“杰希并不是乱来的人,更何况目前我们和微草还是合作关系。他把血样带回去了吗?”喻文州靠在床头,转过面瞧着正背对着自己换衣服的年轻人。但当视线不由自主地瞥过黄少天的后腰时,他一贯温和的目光便凛了几分。

青年的后腰上有一道疤,从脊骨一直拉到腰侧。黄少天的肤色偏白,更衬得那道伤痕分外刺目。

黄少天并未注意到喻文州的表情,他脱掉汗涔涔的T恤胡乱的抹了把背颈,套上干净的病服开始系纽扣,“带了带了,我把他送到蓝桥车上才回来的放心吧!哎我说文州你怎么这么淡定啊别告诉我这件事你也早知道了啊!我靠知道了你还不告诉我害我刚刚犹豫好久,你知道吗我差点就想杀了他算了不过毕竟是你亲自选的人我想了想还是放他回去了!”

“午休时候我见了景熙一面。”喻文州挪开视线转望向他的侧脸,轮廓在微弱的白光里英挺又精致。

“谈起今天安排给他的任务,景熙的表情,很奇怪。我记得微草的刘小别是他的同学,所以就让博远稍微调查了一下,果然之前赵显尸检的结果他去查过。”喻文州抿唇轻笑,他原本也没料到会是这样有趣的结果。

“你胆真大啊也不怕我真杀了他!王杰希也是的有枪不用非要用刀,他以为他是我吗!”黄少天转过身来,略有微词地抱怨着,却不料对上了喻文州含笑的眼睛,随即下意识地别开视线重新爬回病床上。

喻文州对他疏离的动作只字未提,只是关上灯掖好被子躺在黄少天身边,侧身面对着同枕而眠的人微笑:“哪会?景熙的格斗还是少天亲自教的呢。你怎么舍得杀他?”

“啧啧啧这么了解我!好吧确实有这么一点点原因在里面啊但是你知道的!如果你决定要处理他的话我也是下得去手的!对了还有,蓝雨这个月真的要交给那个老家伙吗?他不是……”

黄少天翻了个身背对着喻文州,任凭身后的人伸手将自己拥在怀里。这样的姿势亲密无间,就好像恋人一般。

“我不会随便就要求你去杀人,更何况景熙是蓝溪阁的医生。快睡吧,你已经忙了一整天了。”喻文州呼出来的气息就吐在黄少天耳畔,说罢他凑上去轻吻过熟悉的柔软耳廓,黄少天根本不需要看就能够想象出喻文州这时候的表情。

要比窗外那皎白的月光还要温柔许多。

喻文州的手按在他的腰侧,黄少天觉得那块被轻抚着的疤烫的发痛,即使他明明知道那种痛感只是心理作祟的幻觉。

“哎呀其实我只是想说好久没见小卢了怪想他的!文州晚安,希望不要有找死的家伙半夜猫进来!”黄少天笑呵呵地握住搭在自己腰上的手放在身前。

“这个……谁说得准呢。晚安。少天。”喻文州在他身后看不到的地方微微一笑,闭上眼睛。

----------------《沧城》BY兮玦.TBC----------------


给徐景熙的剧情写了个铺垫,也交代一点杰西卡的事,其他的以后再说啦。这应该是沧城第一次写到喻黄感情线,之后继续交代故事背景。

好啦接下来我要去写花疾了!

什么你问我沧城下一更在什么时候啊?当然是视投喂而定啦(づ ̄ 3 ̄)づ

评论 ( 5 )
热度 ( 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