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新生代粮食]【明日.G文】扬帆济沧海,挥师越重峦

*原著向粮食,新生代群像。故事背景十四赛季结束后的夏天,第三届世邀赛前夕,有大量私设。


《扬帆济沧海,挥师越重峦》

——第三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国家队应援特别企划


电竞之家北京7月10日电   北京时间2029年7月9日,晚间7时许,荣耀职业联盟中国国家代表队正式入驻红楼,开始了为期一月的封闭式特训。

时隔两年,这座与五四运动时期光荣历史遗迹同名的建筑物,终于再度迎来了它的英雄。


一、毫末之草,薪火相承

四年前,伴随着十年中国荣耀史上燃起的最传奇的一把火,流浪的少年终于置之死地而后生。

豪门训练营成长经历,豪门战队板凳经历,数年身在微草,如阴云蔽月,不见丹心。后来黯然离开联盟,他绝地转型,在挑战赛浴火重生,又在第十赛季一战成名!

无数粉丝声泪俱下,感叹少年坎坷多磨难,纷纷将那一年视为兴欣队长乔一帆真正出道的第一年。

然而,作为新生代第一位站上荣耀巅峰的选手,对乔一帆本人而言,人生路上的每一场风景,俱是壮阔;每一寸肝胆,俱是赤诚。

“我要成为兴欣的队长!”

第十一赛季,叶修退役,兴欣战队面临着巨大的滑坡压力,但这位由刺客成功转型鬼剑的少年,却以其赛场上超乎同龄选手的缜密和稳定,为整个团队构建出无数坚实的壁垒。

队友们一往直前,始终有环环鬼阵落于脚下!

是谁咽下了命运赐予的鲜血淋漓,沉默着将刺骨的荆棘淬炼成雪亮刀锋!乔一帆,如一株幽昙自黑夜深处绽放,不见花开绚丽,只闻馥郁芬芳。

第十二赛季,虚空双鬼止步八强,队长李轩在发布会上宣布,下个赛季再拼一年!

无数目光聚焦着联盟第一鬼剑的传承,但这位被舆论推上了风口浪尖的少年,却在十三赛季开赛之初,于自己生日当天在个人微博公开发声。

“有很多话,从前一直没有勇气坦然地说出来。

“叶队曾在我人生最迷茫无措的时候,给了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也正是这次选择,支持着我一直走到今天。

“兴欣成就了乔一帆。

“我知道很多人喜欢探究我与微草之间的渊源,也出于对我的回护,对微草做出一些感性的评价。但事实上,在微草的那些年,对我而言同样充满了正面的意义。尤其是伴随着阅历的增长,变得越来越鲜明。

“我在微草认识了英杰,不论这些年我身在何处,他始终相信着我的所有选择。我们曾在年少时共同许愿,要并肩站在赛场上为荣耀征战!

“是我食言,只好加倍努力,以期成为他一生的对手!所以我不负岁月,没有停步,始终向前奔跑。

“前几天,陈姐问我有关以后的打算。她一直不是个称职的老板,总是关心队员的发展大于战队的收益。

“是做出选择的时候了。某天晚上,溜回战队网吧的叶队就那样笑着看我,神情却像早就预知了我的答案。

“职业生涯有数不清的分叉口,有人侧重于个人前程,也有人选择肩负团队使命。是王队教会了我关于责任的担当,这是我在微草所建立的、对于荣耀最初的认知。它一直潜藏在我心底,而今终于渐渐浮出水面,以至于我终于可以大胆地站出来,再次向自己许下誓言!

“战队给予我职业生涯的重塑和新生,我也想回敬战队一份光热。

“我要成为兴欣的队长!

“乔一帆立志成为兴欣战队的队长!”

时如逝水,恩怨兜转又俱散,如今提起微草战队,除了无法忽视的老对手蓝雨以外,几乎所有微草粉丝都会同时想起另一支队伍、另一个名字。

“他给了我很多动力。尤其是第十赛季我们输给兴欣之后。”去年夏天,高英杰在面对媒体时这样说道:“半决赛(十三赛季)遭遇兴欣,对我而言是一场绝不能输的战斗。那是全体微草队员证明自己的一场比赛。

“我们不再依赖王队,而是和王队一样,作为一名战士,要在荣耀的战场之上一雪前耻!

“真正坚不可摧的队伍,需要每一位队员勠力同心。荣耀的使命,也应当由全体队员共同背负!”

难以想象,这位在镜头前始终可靠而坚实的微草战队队长,在第八赛季出道伊始,给大众留下的印象竟然是含蓄而内秀的。媒体称赞他的天赋与才华,也忧心这样的个性能否肩负起一支豪门战队的野心。

天才之名未能使他昂首,但微草就是如此固执地保护着它的少年。五年时光,王杰希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昔日青芽终成巨木参天!

第十三赛季,高英杰从第二届世界邀请赛的战场上历练归来,正式继任微草战队队长,带领微草以双魔道组合打法一举夺得职业联盟的最高荣誉,成为当时“新生代”选手中,第一位捧起总冠军奖杯的队长。

赛后采访中,高英杰欣然说道:“我曾仰望前辈的背影,觉得那是不可攀越的高峰。但后来终于发现,我们之于传承的意义,就是承载着前辈们的期望,用整个职业生涯向上攀登。”

回顾乔一帆与高英杰的荣耀七年,从至交好友到一生对手。籍籍无名的板凳选手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冠军队队长,备受期待的天才也走出了不同于魔术师的精彩人生。

昔日鲲鹏凌云志,今朝扶摇上九霄!


二、雷霆乍起,问剑锋芒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二赛季,常规赛第一轮,十七岁的蓝雨小将卢瀚文在擂台赛上首次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挑三。

冰蓝光剑熠熠夺目,少年英雄崭露锋芒。媒体纷纷评论,剑客流云改用光剑,或为豪门蓝雨变革的讯号!

“时光对每一位职业选手而言都是最残忍的霜刀。”喻文州端端正正地坐在镜头前,面对着全世界温柔微笑。

“曾有一位朋友,说他离开联盟的那天,突然特别羡慕我为人诟病了整整八年的职业短板,因为那代表着我的职业寿命将远超联盟平均线。但今天,我却想和少天一起,跟大家道别。”

第十二赛季结束后,蓝雨战队副队长黄少天宣布退役。作为黄金一代最为优秀的职业选手之一,第六赛季他夺冠封神;第一届世邀赛他突破个人巅峰,剑圣之名从此享誉五洲。第十一赛季,蓝雨战队再战总冠军,黄少天延续世邀赛的光热,以燃烧职业寿命为代价,向整个荣耀世界证明了他的卓越!

然而,挥霍的时光不可逆转,再璀璨的星辰也有熄灭的一天。黄少天退役并非突然,只是鲜有人能够预料,蓝雨队长喻文州,这位被公认拥有着最长职业寿命的荣耀战术大师,竟然选择在同一天,离开联盟。

“很荣幸,能和少天一起,被冠以剑与诅咒的名字征战联盟。这九年是我一生中最炽热的盛夏。

“然而,在我之前,蓝雨已经拥有过两名优秀的队长,他们是蓝雨的基石。是他们的信任和期待,让我这个吊车尾有了和英雄并肩的机会。

“时代是很美好的词汇,我们在我们的时代,没有留下遗憾。所以明天的故事,我们依然有勇气,交给年轻人去书写。”

年轻人。

正如蓝雨战队前队长喻文州所说的那样,年轻的勇气、活力和热情,正是蓝雨战队生生不息的能量源泉!

十四岁出道的天才剑客卢瀚文,终于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五年迎来了属于他们时代的搭档。那个对蓝雨来说仿佛承载了无限回忆的名字,也终于不负所托,在出道后的两年里为蓝雨缔造了“未来”。

夜雨声烦,卢瀚文。

索克萨尔,陆夏。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四赛季,蓝雨新一代剑与诅咒荣膺总冠军!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雷霆的时代,永远停留在这一年……”

就在不久之前,雷霆战队公开宣布,队长肖时钦退役,将不出席个人退役发布会。三日后,新任队长戴妍琦在会上含泪致敬:“蓝雨夺冠那天,陆队说他们继承的是‘时代’。那时候肖队忽然回头,皱着眉跟我说自己很抱歉,穷其半生,最后还是把雷霆开创时代的重任遗留在我身上。

“我没忍住,哭的时候什么也说不出来,于是很多话,一直到到他离开也没有找到机会。但是今天,我知道这场发布会他一定在看!”

戴妍琦从椅子上挺拔地站了起来,两只手指轻轻抹过眼角,没教泪光晕了妆容。

而今的她,已不再单纯是媒体眼中拥有无限商业价值的电竞女选手,而是中国荣耀史上的第三位女队长;也是继烟雨队长楚云秀之后,与呼啸战队赵禹哲争夺联盟第一元素席位的实力悍将。

她深吸一口气,面对台下牢牢握住了手中的话筒:“队长!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队长,也是我最后一次掉眼泪。

“你出道十年,有实力,有野心,有遗憾,还有不甘,但你最终,却有九年都奉献给了这支不是豪门的战队,用手里的烂牌一次又一次搏击巅峰!

“前路有无数选择,但你却甘愿负重。我们未能成就你,是你一直在为我们披荆斩棘。

“你是雷霆的英雄!是我想要成为的英雄!”

挥剑斩苍龙,乘云送长风。九天知我意,皎皎月明中。


三、逆风呼啸,怒野生香

“并非所有继承都是温柔的。”

第十三赛季常规赛第十七轮,百花战队主场对战呼啸。时任电竞之家特约主播的前联盟职业选手张佳乐,作为嘉宾出席解说。

时移世易,自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夺冠以来,有关张佳乐的许多非议逐渐烟消云散。他在总决赛上与魔术师王杰希相互配合、取得双MVP的精彩瞬间,至今为人称道。此后再谈百花,张佳乐的心态已非昨日。

“我知道很多观众总是希望后辈在继承前辈账号卡的同时,能够将他们的打法也一并复制。这是认可,是留恋,是人之常情,但往往对于一位继承者来说,也实在有些强人所难。”

曾几何时,于锋自蓝雨战队转会百花,唤醒无数百花老粉有关“双花”的记忆。繁花血景横扫联盟的时代,始终是百花战队在成长过程中最为绚丽的年华。

但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粉丝们呼喊着于锋与邹远的名字,逐渐将过去的盛景与悲痛欣然放下?

“打进攻的时候,他是霸道而奋不顾身的,这种孤狼血性需要性格和阅历共同塑造。很坦然地说,我希望邹远这辈子都没有机会继承张队的这种风格。”镜头里的于锋笑着耸了耸肩,状似随意的站姿,目光却极坚定。

他说:“我们始终以战队成绩作为衡量打法优劣的唯一准则。”

“第八赛季,我是百花的队长,但很多时候我总觉得自己在大家心里只是张队留下的影子。”谈及过去,邹远有些腼腆地搔了搔鼻尖。

“即使拿着神级账号卡百花缭乱,没能打出自己的风格,依然是很痛苦的一件事。现在能和队友并肩作战,这让我觉得我真的在为百花的荣耀而战!”

“如果一定要我评价,那我以不客观的立场来看,于锋能成为百花的队长,我很高兴。”张佳乐看着回放,眼中仍有光芒闪动,随后不无欣慰地在演播室里与主持人开着玩笑。

“每一位队员在赛场上都有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小远的风格很适合去打策应,那个时候他的状态最佳。于锋的加入,对百花战队来说,就像进度条卡在百分之九十九,之后终于迎来了最后的百分之一。”

一片山呼海啸之中,又一轮常规赛落下帷幕,呼啸战队最终以4:6的比分惜败百花。

张佳乐起身鼓掌,在本场解说的最后面向摄影机深沉感慨:“其实和当年的昊昊一样,以下克上,他们始终践行,从未放弃。”

没有复刻繁花血景,邹远与于锋继承了百花的意志,而后努力颠覆着双花的辉煌。

“他们早已不再是我熟悉的那个百花。”呼啸队长唐昊神情倨傲,纵使本场比赛他为输家,骨子里的战意和斗志依然无坚不摧。

这是身为将者的魅力。

作为百花战队出身的一位流氓选手,唐昊的战斗风格也曾被人津津乐道。如昔年第一狂剑孙哲平,傲骨铮铮宁折不弯。

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对于唐昊而言,必将是他一生难忘的转折。

“我说‘以下克上’的那一年,张队刚刚退役,百花的风波还没有平息。我和邹远两个人,真的就是咬着牙关,挺直了脊梁骨在往前闯。”

后来中国队自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归来,访谈节目里,唐昊抱着篮球斜斜地坐在高脚凳上,想了想抬起头看了一眼女主持,有些赧然地补充道:“太倔了!是我这辈子最狂的时候。还好我没有输。”

没有输给少年意气,没有输给斗志昂扬,但终于……重任在肩,方知无羁难为。

“成为队长之后,很多事都不再能够随心所欲。我慢慢理解了张队当年为什么离开百花,邹远当年为什么变得沉默,也理解了……林队不易。”

无惧风霜摧折骨,浩然尘泥一捧红。


四、轮回辗转,一如既往

他是赛场上炽热强大的“枪王”,是生活中沉默腼腆的帅气少年。他是中国荣耀史上第二位率领战队三次问鼎总冠军的队长,更是中国荣耀史上第一位三次受邀参加世界荣耀邀请赛的职业选手。

他的名字,是荣耀的传奇。

“能在自己离开联盟之前等到这样一个神枪手,实不相瞒,我觉得荣耀女神当真待我不薄。只是很可惜,等不到他和一叶之秋一起走上巅峰的时候……”

这是叶修在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后给予轮回队长周泽楷的评价。

无数声音将这句话解读为一代英雄棋逢对手的欣然无憾,也有无数声音指责叶修此言所展现出的自负与狂妄,但无论如何,他们是联盟公认的两代“荣耀第一人”;他们之间的较量,无疑早已在中国荣耀的历史丰碑上留下了一道鲜明刻痕。

“在我心里,这辈子有过三次新生。”第十二赛季,孙翔作为轮回战队队员,终于拿到了他在职业联盟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新人出道,一叶之秋,加入轮回。”孙翔低头亲吻自己的的总冠军戒指,喉头滚热而哽咽:“直到今天,我应该没有辜负任何人。”

龙潜在渊,心战于野。滚滚红尘恰如轮回中的一碗酒,仰头饮罢,烫了豪雄。

此后不须再回头。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四赛季,历经了太多的浮沉辗转,嘉世战队终于再度闯入季后赛,一举夺得四强席位!

下一战,霸图!

比赛当日,网络直播被无数粉丝红字刷屏,热评第一如是写道:“一身凛冽霜枫,满场鲜红战意,到底还是像极了那个时候。”

十年一夜梦回。

 “他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新人’。”霸图战队副队长张新杰在赛后发言,“随着联盟发展越来越成熟平稳,我们不得不承认豪门俱乐部在各种资源上占有的优势。因此,一位新人选手凝聚起一支战队,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直到无人小觑,这种概率微乎其微。

“然而事实上,每一支豪门战队最初也都是夙兴夜寐的开拓者。他们所具有的那种饮冰怀火的精神,联盟阔别已久,如今终于在新嘉世和邱非队长的身上,重现了。”

烈火将熄的时刻,是他拾起了嘉世的余辉,踽踽穿过凛冬长夜,穿过朔雪狼藉,一直走到蓬勃的风里!走到熊熊燃烧的今日!

“明年。”宋奇英郑重地握住了邱非递出的手掌。

“希望明年,我们能在总决赛相遇!”

时光未能泯灭的快意恩仇,我愿与战队的光荣一并肩负!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三赛季前夕,霸图战队正式宣布,由宋奇英继承“拳皇”大漠孤烟,出任霸图战队队长。

至此,霸图前任队长韩文清的十二年职业生涯,正式画下句点。

“遗憾太多,但不必再提了。只有几句话。”韩文清锐利而刚强的神态数年如一日。

岁月磨不平他的棱角,风霜雕刻过的灵魂将永远灼亮。但那一天,他唯此一次湿润了眼眶。

“一想感谢霸图这些年来的每一位队员,谢谢你们包容我的固执,支持我挺到今天。二想感谢新杰,虽然我们的配合不能称为打法,但你是我最好的搭档。”

“我在巅峰的时候出道,成为霸图的队长,拥有了最好的队友,甚至是最好的对手。所以今天,我没有理由让奇英错过他的巅峰,他的搭档,他的对手。”

摄影机的镜头适时扫过并不起眼的会厅出口,那里有两位身着霸图队服的年轻人,并肩站在并不起眼的角落。

然而他们的面孔却并不令人陌生——继承了张佳乐百花缭乱的弹药专家,和一位即将出道的牧师选手。因为资历的缘故,在今天这样对霸图来说几乎是划时代的时刻,他们还不能像宋奇英一样坐在韩文清身旁。

但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乃至以后,乃至未来……

“霸图战队,一如既往!”


五、国家队!集结!

2029年7月3日,北京时间13点30分,中国荣耀职业联盟在官方网站等多个平台同时发布,向全世界公开了第三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阵容。

与之前两届世界邀请赛不同,今年我们将看到一支完全由中、新代选手组建起来的队伍,他们将代表电子竞技的未来,代表中国新青年的风貌,走向世界的“战场”。他们是:

中国国家队领队,张新杰。

中国国家队队长,微草,王不留行,高英杰。

中国国家队队员,兴欣,一寸灰,乔一帆。

中国国家队队员,蓝雨,索克萨尔,陆夏。

中国国家队队员,蓝雨,夜雨声烦,卢瀚文。

中国国家队队员,雷霆,鸾辂音尘,戴妍琦。

中国国家队队员,百花,落花狼藉,于锋。

中国国家队队员,百花,花繁似锦,邹远。

中国国家队队员,呼啸,唐三打,唐昊。

中国国家队队员,轮回,一枪穿云,周泽楷。

中国国家队队员,轮回,一叶之秋,孙翔。

中国国家队队员,嘉世,战斗格式,邱非。

中国国家队队员,霸图,大漠孤烟,宋奇英。

中国国家队队员,霸图,石不转,祝师宇。

扬帆济沧海,挥师越重峦!

加油!中国队!

扬帆济沧海,挥师越重峦!

加油!!!中国荣耀!!!


-Fin.


串烧式群像,承蒙关照,感谢阅读。

tag太多,只打了本篇正面出场的新生代角色。


先说一声好久不见吧!

主要是卷卷打算去成都CD,所以我们俩商量着把《明日》目前的八篇,连同这篇G一起印出来玩,淡坑太久,提前预热下,本宣见下方图片。

ps.明日新篇章也在写了,下一篇是蓝雨相关,很快就能看到~wink!


*<明日>系列,无cp,原著向新生代粮食,十一到十四赛季衍生,大量私设情节及人物。是我和梨花卷 @i梨花卷 一人一篇的搞事情产物。

*链接一下前文:

【明日.00】序章全员:铁如意,金笸箩

【明日.01】乔一帆:鬼神盛宴

【明日.02】罗辑:男儿何不带吴钩  【上】  【中】  【下】

【明日.03】刘小别:飞将

【明日.04】花辞树

【明日.05】安文逸:天平倾斜

【明日.06】嘉世:蒹葭苍苍

【明日.07】高英杰:无尽光芒



评论 ( 20 )
热度 ( 10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