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他天光明灭,我自一树阴阳。
谢绝转载/不扩列。
双花/方王/喻黄/唐林。
花疾未愈=KEEP YOUR DREAMS.

© 沧冷。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原著向粮食]【明日.09】蓝雨:深蓝之蔚【上】

*蓝雨术士&剑诅传承,全文2w+,分上中下发,原著向,剧情向,时间线在S11前后,有大量私设,不喜点叉,感谢。

*<明日>系列,原著向新生代粮食,十一到十四赛季衍生,每章以角色or战队为主题独立成篇。


《蓝雨:深蓝之蔚》

“嘶……”

黄少天手背上的肌肉贴撕到一半,房间门突然被人轻轻叩响。

他倒抽了一口凉气,坐在床边稍微抬高了音量:“进来,门没锁!嘶……痛痛痛痛痛!”

片刻之后,卢瀚文小心翼翼地把脑袋探了进来,朝黄少天可怜兮兮地眨眼睛:“黄少,我睡不着……”

“嘶!”黄少天猛一使劲,终于把那块难缠的贴布从手背上扯了下来,随手一团,丢进垃圾桶。他招了招手,示意卢瀚文进屋,只是嘴上却不饶人。

“瀚文啊,你什么情况?晚上背着我们偷偷喝奶茶了?要是让队长知道你不好好睡觉还乱跑……”

“队长不知道!我悄悄来的,保证没人发现!”卢瀚文抢着说道,表情隐约还有点儿得意。

他钻进房间带上房门,转身看见黄少天正拿起一块热毛巾捂手腕,忍不住便又皱起了脸。

“黄少……你的手真的没事吧?”

“没事儿!”黄少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别怕啊,少说也得跟文州一起,给蓝雨再拿一个总冠军呢!”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一赛季,剑与诅咒再度横扫联盟。

豪门蓝雨自常规赛伊始便一直领跑战队积分榜,赛程将将过半,便已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蓝雨的王牌,联盟的剑圣,举世瞩目的荣耀剑客第一人,自第一届世邀赛封神归来,再度剑指总冠军!

然而,黄少天袖口处时不时露出的黑色贴布,擂台上追求速战速决的强硬姿态,团队赛愈显乖张的战术迂回,亦如暴雨前不断积压的阴云,盘踞在每一位蓝雨粉丝心头。

 

“真的啊?黄少你可别哄我!我都十六了,已经上高中了,不是小屁孩儿了!”

卢瀚文不满地瘪了瘪嘴,从椅子上顺手捞起抱枕,闷闷不乐地坐了下来。

晴夜的风自窗户的缝隙钻进室内,恰好吹起他头顶的一绺呆毛。黄少天看得直想笑,果断伸长胳膊狠狠揉了揉卢瀚文的脑袋。

“小屁孩儿!本剑圣可不是王大眼儿那种好妈妈!告诉你啊,咱们蓝雨的风水宝地讲究的是野蛮生长!看到那张卡了吗?什么时候你能让我把它心安理得地交到你手上!什么时候你才叫作长!大!了!现在,赶紧回去睡觉觉长高高!给队长知道你大半夜跑到我这儿串门儿,明儿一早我准得陪你一块儿做检讨!”

黄少天一口气骂爽了,右手猛然拍在卢瀚文的后背上,起身将他带了起来,一把推到门外。

卢瀚文不情愿地挣扎了两下,余光瞥见桌角上那张赫赫有名的账号卡,心里突然涌上一股冲动,连忙用手死死扒住了门框。

“最后一句!就问最后一句!”

黄少天难得没说话,兀地朝他扬起眉梢。

“那,那……队长呢?到时候队长还会留在蓝雨吗?”

“文州啊……”黄少天愣了愣,突然半眯着眼,感慨万千地笑了一下,“说不定把你熬到退役他都还当打呢!赶紧睡觉去!”

 

“队长早,郑轩早,早早早!”

隔日清晨,黄少天端着餐盘熟门熟路地坐到了喻文州身旁。

桌对面的郑轩笑呵呵地跟他打招呼:“黄少早,你手还好吧?”

“好着呢好着呢!别老担心本剑圣的身体状况!我现在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强得飞起!再逼逼就开父子局打爆你!”

郑轩无奈地笑了笑,显然早就对黄少天的脾气习以为常。

喻文州握着筷子,视线轻轻扫过他的手背:“先吃饭,待会儿训练开始之前我帮你按手。”

“好嘞!”黄少天却之不恭,指尖捏起一只小笼包,满足地咬了一口,一边咀嚼一边调侃地笑着:“队长这等按摩的手艺,真该给全联盟开个教学班儿!”

动作看着温柔,按起来却很有力道,就像喻文州本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似的,却总是什么事儿都能搞定了。

黄少天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想学的高低得搁键盘上跪着听!”

“噗!”郑轩实在没忍住,喻文州也忍俊不禁,末了,随口问道:“昨晚瀚文去找你了吧?” 

“你听到了?”黄少天两口解决掉小笼包,扶着额头夸张地叹了口气,“唉!我就知道!瀚文还挺得意呢,以为自己藏得挺好!”

喻文州不以为意,仍旧微笑地看着他,“瀚文找你聊了什么?”

“也没什么,跟郑轩一样,担心本剑圣的手呗。哦,顺便还问队长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

“哈?”郑轩一脸见鬼的表情,瞄了一眼喻文州,又忐忑地看回黄少天:“黄少,你确定自己没听错吗?”

“怎么会!”

黄少天严肃地盯着他的脸,片刻,捧起粥碗哈哈大笑,“郑轩你真是!开个玩笑你怎么总是不禁逗?!你看队长多淡定!”

说着又朝桌边那两人挤眉弄眼,“其实真没什么大不了!小朋友青春期撒娇呢!怕咱们都走了他没人要!没事儿,待会儿训练多揍两顿,保管他气得牙痒,恨不得本剑圣立刻现在马上就退役!”

“靠,你们俩没事儿别吓人啊!”郑轩却没怎么感到轻松,仍旧心有余悸地看着他,满脸的压力山大,口中喃喃地责怪道:“外面那些媒体已经够能瞎说了……”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单手勾住喻文州的脖子,几乎人仰马翻地笑着。

没多会儿,郑轩吃完早餐赶去训练室,喻文州接过黄少天的一只手,熟练地揉按着他的腕关节。

年轻的剑圣托住下巴,转头怔怔望向窗外。

春日里蔚蓝的天,卷着几缕烟一般的云,耳边时不时还能听见啾啾雀鸣。

喻文州状似漫不经心地开了口:“少天,你下午跟我一起……”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说完这句话,黄少天已经抬起空余的那只手,捂住耳朵,歪着脑袋,趴在饭桌上开始耍赖。

“哎呀队长!我真没什么事,不用老是去医院!而且!怎么连你也不放过我啊,咱们不是早就说好了吗?!你是不知道!前天Navier还给我发邮件,一大片英文简直看得人头晕!我拿翻译软件一查,才知道他在美国找了我们这赛季的比赛视频,特意跑来问候我的手伤!”

黄少天轻轻撅着嘴,貌似有些不耐烦的样子,可他望着喻文州的眼睛却异常明亮,像两颗藏在宇宙深处炙热的恒星。

“嗯,Navier一定很期待能和你再度交手。”

喻文州松开他的手,黄少天立刻默契地把另一只递给了他。

他顺势坐直身体,嘿嘿一笑:“其实我也挺想的,Navier是真的强!可我们不是早就说好了吗?”他用手指在下巴上比了个帅气的八,“全力以赴!为了蓝雨的夏天!”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黄少天于总决赛赛场正面击败此前战无不胜的美国队剑客选手Navier·Stokes,以不可思议的实力与斗志,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次突破。

来自中国的剑圣,自此冠绝五洲。

对此,各大电竞媒体给予蓝雨战队超高期待,一致认为蓝雨将是本赛季角逐总冠军最有力的一支队伍。

但与此同时,有关黄少天超常个人状态所引发的身体负荷问题,各种声音层出不穷,亦伴随蓝雨战队势如破竹的战绩,一路水涨船高。

甚至有人提出疑问,于第四赛季出道的“黄金一代”,至今已在联盟征战八年,假如,黄少天离开赛场,蓝雨的剑与诅咒将何去何从?

年轻的剑客选手卢瀚文能否适应轻重剑之间的转变,从前辈手中顺利接过剑圣的丰碑?

联盟的战术大师、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又会否迎来职业生涯的最大挑战?

然而,这些疑问,在今时今日,尚未有人知晓答案。

 

很久以前,早在卢瀚文刚刚从蓝雨出道的时候,他就幻想过有朝一日成为像黄少天那样可靠的王牌,披坚执锐,为蓝雨征战四方。

除此之外,他其实还幻想过自己的搭档。

“黄少,蓝雨以前的队长,也都跟队长一样吗?”

彼时卢瀚文搔搔脑袋,站在蓝雨的荣誉墙前面,看着相框里一幅又一幅鲜活的画面,心中充满了无限的热情与好奇。

黄少天叼着半根棒棒冰,倚着大片夜空构成的窗景,想也不想地问:“你是指哪个方面?职业都是术士,性格都有点腹黑。不过,肯定还是队长最腹黑。”

“不会吧?我觉得队长还挺温柔啊?”

“嗯,这么说吧!”黄少天嚼碎嘴里的冰沙,“如果魏老大喷我垃圾话,我会跟他比谁的声音大!方队不怎么说垃圾话,但会淡定地加训到你哭着求饶喊爸爸!至于队长嘛,他笑一下,你敢动吗?”

卢瀚文迅速摇了摇他智慧的小脑瓜。

“这就对了嘛!”黄少天赞许地看着他,“虽说都是索克萨尔,可战斗风格又不太一样。反正你随便打开一段战斗视频,我保准一眼就能认出是谁在操作他!”

“哇!”卢瀚文兴致勃勃地说:“那以后跟我搭档的索克萨尔,我也要一眼就能认出他!”

“你?”黄少天肆无忌惮地笑着,“你以后说不定得在队长手底下干到地老天荒!就他那吊车尾的手速,哈哈哈!打到三十岁问题好像也不大!”

“少天。”

静谧的仲夏夜里,身后突然传来了喻文州含笑的声音。

黄少天猛然一个激灵,连忙转过了身:“哇啊啊啊队长!天气真好啊今天!你吃了吗哈哈哈哈?!”

卢瀚文:“……”

 

“其实我是想说,你下午跟我一起去一趟青训营。”喻文州好笑地看着他。

黄少天“啊?”了一声,有些不解地问:“这个时间去青训营干嘛?”

喻文州认真地回答:“青训教练上周传给我一份资料,说这期招生来了个玩术士的好苗子,天赋和实力都不错,让我抽空去看看。”

说完他狡黠地笑了一下。

“毕竟,如果有合适的人选,我也未必非要打到三十岁,对吧?”

 

蓝雨青训营,一栋连电梯都没有的六层民房,一个充满了无限回忆与希望的地方。

喻文州与黄少天下了车,默契地站在马路边,并肩仰望着前方这栋渺小的建筑物。 

联盟成立之初,蓝雨战队与蓝雨青训营便一起挤在这座小院里。五楼U字型的长走廊,连接着左右两侧的训练室,也连接着波澜壮阔的梦想与匆匆奔逝的时光。

那个时候,他还不是蓝雨的基石,他也不是蓝雨的剑锋。在成为队长与王牌之前,他们曾是几度濒临淘汰的手残吊车尾,以及话很多却手很快的一匹孤狼。

“魏老大!你们训练结束了吗?快来竞技场PKPKPK!今天一定要赢你一回!”

有多少个或闷热或爽朗的夜晚,黄少天仗着与魏琛在网游里打出来的交情,跑到战队训练室窗外肆无忌惮地叫阵。

又有多少次,喻文州望着与天才少年前后走进青训训练室的队长魏琛,自无人在意的位置站起身来,礼貌地向他颔首。

“魏队。”

直到,繁花血景开启联盟的双核时代。

直到,剑与诅咒的名字终于响彻穹苍。

 

返程路上,喻文州用指尖将索克萨尔的账号卡轻轻压在膝盖上,整个人若有所思地目视着前方,任由黄少天坐在身旁说个不停。

“那小术士还挺有干劲儿!十八岁可真是好年华!刚刚那个诅咒之箭的释放时机也算略有本剑圣的风姿!队长你觉得呢?不过话说回来,换作是你在场,刚才那个相对位置肯定不会放诅咒之箭!同样都是吟唱,开死亡之门攻守兼备,至少不会被我闪避之后直接近身用流星式接幻影无形剑一波带走!唰唰唰唰唰!”

“嗯,他对自己的操作很有信心,认为你不可能有机会闪避那波诅咒之箭。”喻文州捏起账号卡,在指尖轻轻旋转半圈,妥帖地收进了口袋。

“嘿嘿!这就是小瞧本剑圣的后果!”黄少天用手比划完剑招,扭头得意地笑了笑,“不过,也不算他夸大!单说那个诅咒之箭,瀚文也未必能躲开,只可惜他遇到的是我!”

喻文州微笑着点了点头:“很有个性的术士选手。”

“谁说不是呢!”黄少天将双手交叉枕在脑后,眯眼望着道路前方碧蓝如洗的天空,半晌,突然遗憾地叹了口气,“是个好苗子。可惜,他的目标是索克萨尔,那八成没戏。”

 

“学霸,月考考完上游戏不?竞技场走两盘?开修正!”

“成啊!不过明天考完正好周六,我要先去兴欣网吧看比赛。”

“那一起,考完校门口见!”

“OK!”

少年背着书包,与同学匆匆分别在楼梯的转角。

学校的广播温馨提示,本次月考的第一场考试将在十五分钟后准时开始,请各位考生再次核对自己的考场与座位。

少年压根儿没怎么听,心里默默想着这周末对阵霸图的那场比赛,蓝雨会怎么安排。到时候去兴欣网吧,要是能再碰上他们战队以前的那名术士选手就好了。

那人虽然爱吹牛逼,说话也嘲讽得不行,但分析比赛却很专业。

而且,他还是蓝雨战队曾经的队长,也是联盟第一术士账号“索克萨尔”的创造者。他对术士这个职业的具体应用,委实很有见地。

 

“我在游戏里只见过两种大神。”

骑自行车赶往兴欣网吧的湖滨路上,一伙同学闹哄哄地开着玩笑。

“一种是纯血的学渣!另一种就是小夏这样纯血的学霸!”

“喂,我都还没满级,你就知道我是大神了?”少年爽朗地笑着,“那等我满级,你该不会还要在野外报仇杀我吧?!”

“那必须啊!谁让你还没满级就能开修正把咱们都虐成渣!”

“就是!到时候咱们铁定组团堵你去!大不了杀完之后再陪你下本刷经验呗!”

“搞装备碾压是吧?行,你们都等着!风水轮流转,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没关系!要还也是学霸你先还啊!”

“哈哈哈哈哈!”

落日时分,深蓝交织着赤红的晚霞。天穹之下,欢声笑语乘着暮春微凉的风,直上云端。

 

每个比赛日,兴欣网吧的生意都格外火爆。

偶尔会出现在网吧一楼和大家一起看比赛的战队选手们,甚至是运气好就能偶遇的叶修大神,又或者干脆什么大佬也没有,附近的玩家也愿意挤在这个缔造过传奇的网吧,通过同一块投影大屏,分享那份属于荣耀的激情与热爱。

少年们赶到的时候,看到的便是此等座无虚席的场景,但反正他们未成年人本来也没办法登记上网,便跟前台打了声招呼,用课本什么的随便垫着席地而坐,也不会有谁大惊小怪。

小夏坐在人群中间暗暗环视着网吧大厅,始终没有找到那个翘着脚丫坐等开赛的身影。虽说也算不上有多意外,但他却仍旧感到了一丝遗憾。

“时间过得可真快,这赛季常规赛马上就要结束了吧?”一名同学两眼放光地说,“果然还是我们蓝雨最牛逼!黄少这赛季强得简直不像人!我把话撂这儿,这赛季总冠军!绝对是我们蓝雨!”

“屁!我们轮回今年保准拿第三冠!叶神退役了,枪王加斗神的组合谁与争锋?!就算黄少也不行!”

“黄少一个人不行,黄少还有喻队呢!剑与诅咒天下第一!”

两名战队粉丝争得热火朝天,大家伙儿也都乐得看他们斗嘴。

小夏旁边的同学突然用手肘戳了戳他,目光好奇地闪动着:“哎,学霸,你当初为什么玩术士啊?也是因为蓝雨吗?”

小夏收回自己的视线,不动声色地笑了笑,“实不相瞒,我玩荣耀的时候正好赶上国家队出征世邀赛,当时也不了解,单纯觉得既然国家队队长都玩儿这个,那我这么厉害,当然也要玩最强的。”

“哈哈不是吧?”刚才那名蓝雨粉丝突然放肆地大笑起来,转过头揶揄地看着他,“学霸,那你现在后悔了吗?喻队强是强,但可不是那种强啊!”

小夏不以为然,反而诚恳地笑了笑,道:“没后悔。我的确觉得战术比战斗本身更有意思,算我跟术士有缘吧!”

 

“观众朋友们!粉丝朋友们!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在眼前!”

“腐蚀术!死灵纠缠!漂亮!!”

“索克萨尔这两个状态类咒术的释放时机堪称完美!夜雨声烦对一叶之秋剑招的伤害被提升了整整百分之三十!直接带走了斗神!!这波配合简直天衣无缝!!!”

“现在轮回这边只剩下半血的枪王!”

“没错!夜雨声烦与索克萨尔虽然都只有百分之二十不到的生命,但一对二!尤其对手还是剑与诅咒这样强劲的双核搭档!周队的处境相当有压力啊!”

“是的!不过周队也没有犹豫!一枪穿云采取了主动!!最后的胜利者会是谁!!本届荣耀联赛总冠军会是谁!!!”

“荣耀!!!!!!我们看到!最后站在场地上的是——剑圣!是夜雨声烦!!!!让我们恭喜蓝雨!!”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一赛季总冠军!蓝雨战队!!!!”

 

魏琛拿着打火机跑到阳台上点烟,手抖了半天也没点着,好不容易对准了火,口袋里手机一震,又恰好一阵风来,那火便灭了。

魏琛无声地骂了句什么,但随即冷静下来,点着了烟叼在嘴里,仰头望着那片深蓝的天。半晌,他慢慢悠悠地拿出手机。

消息是黄少天发来的,罕见的只有几个字。

“老鬼!总冠军!!!”

这个时间,黄少天身边应当簇拥着许多人。

闪光灯不停地闪烁,蓝雨的场馆里呼声震天。但所有的鲜花与掌声,也不及头顶那一片灿烂的、沉静的、深蓝的天空。

在那片天空的注视下,无人看好的末位逾山越海,心高气傲的妖刀敛锋淬剑,以同样坚若磐石的心并肩向前。

他们,是蓝雨的剑与诅咒。

但对魏琛来说,也是他亲手磨砺、却未能一试锋芒的剑,与时光匆匆所给予的、最为残酷的诅咒。

魏琛放下手机,狠狠地抽了一口烟。

在同一片夜空下,在云环雾绕间,他猛然开口骂了起来:“哼,两个臭小子!”

 

“看到索克萨尔刚才那三个咒术了吗!看清楚了吗?!知道什么叫大师级别的配合吗?!玩辅助的都他妈给老子长点儿心!别整天把buff技能丢队友走位上!”

魏琛把视频进度条往回拖了十五秒,投影屏幕上精准开始播放一枪穿云闪避索克萨尔释放的走位控制技能鬼影缠身。

而后,就在这短暂的一秒空档,索克萨尔接连释放了两道状态咒术,成功辅助夜雨声烦击杀轮回战队的一叶之秋,为蓝雨制造了本场团队赛最为关键的赛点。

魏琛漫不经心地靠着椅背,视线扫过训练室里一张张年轻稚嫩的面孔,眼底逐渐爬上了几分犀利,貌似与他的个人气质严重不符。

他大着嗓子豪迈地说:“小鬼头们!对这场比赛有什么想法,都别害臊!想想黄少天那张胡说八道的嘴,大胆说出来!”

训练室里顿时爆发出一阵哄笑。

 

由于兴欣战队极为特殊的成立及运营模式,兴欣至今尚未能建立真正意义上的训练营。然而,尽管如此,战队的存续问题也不能置之不顾。

魏琛作为荣耀开荒时代真正元老的价值就在此刻突显了。

兴欣战队老板陈果拉上魏琛以及负责兴欣网游公会工作的伍晨一合计,很快讨论出一个折中的方案,打算以极低的成本广泛撒网,之后再按实际情况重点捞鱼。

“兴欣战队‘荣耀暑期三日体验班’!”

六月初,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一赛季季后赛正式拉开序幕,少年们也开始为了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焦头烂额。小夏孤身一人来到兴欣网吧观赛,一眼就看到了门边张贴着的大字报。

“免费战术学习!免费操作实训!免费团赛演练!统统免费!早九晚九,包三餐!”

他实在没忍住,嗤得笑出了声。

 

有关第十一赛季总决赛的这场团队赛,各路人马早已对其进行过逐帧的解析。魏琛此时问起,这群主动报名参加体验班的热血少年当然不会没有话说。

一名大学生抢着回答:“喻队这两个状态技能和黄少配合得十分默契!不愧是蓝雨的剑与诅咒!”

魏琛啪啪地鼓了鼓掌:“好一个标准的蓝雨粉丝!说得好!但是下一个!”

少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坐在他右边的男孩立刻激动地站了起来:“除了状态控制技能,索克萨尔针对一枪穿云释放的走位控制技能也很关键!这个鬼影缠身抢出了释放腐蚀术和死灵纠缠的时间!”

“不错,跟电竞之家的小编菜鸟儿所见略同,那稿子你写的吧?”魏琛皮笑肉不笑地说,视线再度移动到下一个人脸上。

“呃,就是……”这次的少年支吾了半天,显然很不想再从魏琛嘴里听到嘲讽拉满的话语。但他绞尽脑汁,终究视死如归地闭上了眼:“喻队在操作方面果然还是略有逊色!没有控住枪王也不算意外!”

“哈哈哈哈哈哈哈!”

训练室里又是一阵嬉闹欢声。

待到笑声渐弱,小夏从人群中施施然举起了手:“我认为这位同学说得很对!”

刚刚平静下来的训练室顿时再度沸腾。不过这一次,小夏没有再开玩笑。

“喻队的操作水平的确远不及在场的其他三名选手。但这一点,不会有谁比他本人更能体会。

“毫无疑问,喻队非常擅长利用一切可供利用的条件进行布局。他清楚地知道单凭自己无法牵制一枪穿云,所以利用了对手同样知晓这件事的微妙心理,在夜雨声烦与一叶之秋正面对抗时,诱导枪王在辅助队友与抢杀索克萨尔之间选择后者。

“轮回忌惮剑与诅咒的配合,不敢放任索克萨尔于不顾,却因此真正落入了蓝雨的陷阱。当然,本赛季的剑圣也给予了所有对手超乎寻常的压力。”

他说着露出一个相当欣赏的眼神,手指轻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夜雨声烦需要一个机会。而索克萨尔制造了这个机会。”

 

体验班第一天基本都是理论学习,只在晚饭后安排了学员之间的擂台PK,但由于课程的主题是荣耀,讲师又是魏琛这种个人风格极为强烈的职业级大佬,少年们一整天坐下来,居然也不觉得无聊。

“我靠!这装备基本都还是普通区的啊!”

“也没有神之领域竞技场记录,甚至没加公会。ID‘夏天的风’,这是新号吧?老手吗?”

“新号才牛!已经五连胜了,这把还能赢吗?!”

“看着悬,对面枪炮师装备很强。”

“万一呢!小夏加油啊!”

少年们议论纷纷,魏琛也饶有兴致地打量着擂台上的那个术士。

客观来说,夏天的风虽然已经连胜五场,但却并不是摧枯拉朽地取得胜利。相反,他一直打得十分保守,多以自卫反击为主,所以一开始,大家也都没怎么当回儿事。

直到他赢了三场、四场、五场,少年们才慢慢回过味儿来。

这个看起来账号很新、装备也很差的术士,到底是怎么从他们这些浸淫神之领域已久的老鸟们手里接连取胜的?明明看着也不是那种强得不可高攀的操作啊!

“谢谢!我输了!”

夏天的风重伤退出擂台,小夏也从屏幕后方探出头来,摘了耳机,朝那名枪炮师玩家爽朗地笑了笑。

对方连忙摆手:“别别别!就咱俩这装备差距,只赢你三分之一血条,其实是我输了!”

“没关系,输了就是输了,咱们下回再战!”

“随时奉陪!”

谈话间,下一名对战的玩家已经入场。枪炮师将注意力重新放回擂台,小夏也再次戴上了耳机。

观战的少年们仍旧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小夏托着下巴,时不时附和两句,忽然听见耳机里传来一声私聊消息提示。

【迎风布阵】:其实刚那场PK你能赢,对吧?

小夏眉头一跳,视线穿过显示器之间的缝隙,正好对上魏琛戏谑的目光。

他状若无辜地笑了一下,指尖飞快地敲打着键盘。

【夏天的风】:大家都是朋友,没必要出那个风头。

然而,消息发送出去,却没有得到回复。

很快擂台赛结束,魏琛开口点了几名表现突出的少年下场PK,也不开修正,纯粹给这帮初生牛犊体验一下职业级账号卡的压迫感。

当然,放海是必须的。

他再次干掉一个来自霸气雄图公会的弹药专家,瞄了眼时间,悠悠叫道:“下一个,夏天的风。”

小夏淡定地操纵着术士下场,同时笑着跟他打招呼:“魏前辈,请多指教啊!”

“你叫小夏是吧?夏什么?”魏琛漫不经心地别了他一眼,趁着PK准备的空档随口询问。

少年微微一怔,旋即好笑地回答:“其实我不姓夏。我姓陆,我叫陆夏。”


TBC.


*<明日>系列的新少年出现了!代小夏和李嶙向大家问好!

*蓝雨战队,其实原著着墨是比较完整的,思前想后,写了一篇也许没有前篇那么燃的剧情向的同人故事,尝试从新生代的角度“反刍”一下。全文会有很多私人的理解,可能与你对蓝雨未来的设想不同,希望求同存异,好恶随心,去留随意。

*少天职业生涯的巅峰和选择,可以交叉阅读《飞将》。

*社畜抽空肝稿,龟速见谅。中篇已经写完了,但下篇还在工事中,所以中篇缓一缓,等等下篇进度,过两天发。

*本来想等写完一次性发的,但是……浅浅建设一下荒凉了很久的主页吧,哈哈!感谢阅读!


*<明日>系列,无cp,原著向新生代粮食,十一到十四赛季衍生,大量私设情节及人物。是我和卷卷 @i梨花卷 一人一篇的搞事情产物。

*前文链接:

【明日.00】序章全员:铁如意,金笸箩

【明日.01】乔一帆:鬼神盛宴

【明日.02】罗辑:男儿何不带吴钩  【上】  【中】  【下】

【明日.03】刘小别:飞将

【明日.04】花辞树

【明日.05】安文逸:天平倾斜

【明日.06】嘉世:蒹葭苍苍

【明日.07】高英杰:无尽光芒

【明日.G文】扬帆济沧海,挥师越重峦

 暂时没有08,问就是梨花卷还没写,哈哈哈。


以上九篇合志通贩中,全内容公开~

想购入收藏的朋友点G文,里面有加群码,再次感谢支持~


评论 ( 9 )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